注册

海报营销成文艺片宣传重地 《黄金时代》再发态度海报

2014年09月16日 07:52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袁泉饰梅志

冯绍峰饰萧军

汤唯饰萧红态度版海报强调自由。

定档倒计时海报,困境中求生存。

昨天下午,电影《黄金时代》再度发布了一组“态度海报”,是继“时代利刃”海报和“国际版”海报之后,又一组刷新视觉的电影海报。时下电影营销手段多种多样,有靠话题的,有靠砸钱的,而对于像《黄金时代》这样的文艺片来说,设计精良、充满创意的海报,似乎也成了宣传第一阵地。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片方成先生也表示文艺片比较难卖,受众群也比较挑剔,只有在平面物料上多下功夫。

影片《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设计理念】

以“自由”为气质

国内版“抓人”,国外版“抽象”

为《黄金时代》设计海报的黄海,此前也曾为包括《让子弹飞》、《一代宗师》、《寒战》等影片设计海报。不过,这次《黄金时代》几组海报都设计得相当吸引眼球,原因也在于设计师很早就已经介入影片,“杀青后看粗剪就开始沟通,导演许鞍华对海报没有提出具体想法,但传递出影片的主气质是自由,所以在她的建议之下,海报才开始进行正式的设计。”

这次的态度版海报主要“抓人”,成先生说:“我们也参考了一些电影在面向普罗大众时所用的海报,基本上都是突出演员的形象,强化卖座元素。而之前的国际版海报,设计感比较重,因为国内的演员老外认识得也比较少,所以抽象一点反而更有神秘感。”

成先生认为,文艺片的受众群体都属于比较挑剔的,所以这次《黄金时代》在海报设计上就务求好看、有创意。

【费用比例】

海报的设计费用在营销成本里算是很便宜的

文艺片营销比较难,之前有成功的都是靠话题营销,但《黄金时代》这样的电影,话题比较难营造,所以对平面物料的营销就比较重视。“海报营销对电影营销来说非常重要,现在很多片方都投入得越来越多。这次我们还是回到营销的基础上来,文艺片的宣传周期很长,只能小火慢炖。”在费用上,海报设计的费用相比营销后期各种落地活动,还是比较便宜的。

《黄金时代》总投资为6500万,其中大部分都花在了制作上,以搭景和服装最为明显。“我们总共在六个不同的地方取景,场景有290多个,是两三部电影的数量。其中‘哈尔滨水灾’、‘武汉大爆炸’都属于非常大的景。服装上,光汤唯一人就有一百多套衣服,很多小饰品都是在海外的网站上淘回来的古董。群众演员也比较多,剧组最多的时候有六百多人。”

成先生还透露,这次片中的明星演员几乎都“零片酬”出演,“一开始找演员时就说了钱不多,愿意的就来,特别幸运的是还没碰到不愿意来的。”影片最后上映的版本长达三个小时,虽然票房压力很大,但成先生表示整个剧组都很有志气而且很团结,希望票房好,市场今后也能多几部不同类型的文艺电影。

[责任编辑:张静] 标签: 黄金时代 文艺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