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北京试映 获二萧后人肯定“真下功夫了”

2014年09月23日 14: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覃宏

随着国庆档的临近,电影《黄金时代》9月21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了一场试映,在场的嘉宾和媒体记者一同欣赏了这部备受瞩目的电影,有人当场称之为一场民国盛宴。影片不仅让观众纷纷感叹精彩超过预期、口碑深受好评,也让一众星座、美食、历史爱好者对《黄金时代》有了新的解读。此外,萧红、萧军和骆宾基的后人看片后亦对导演许鞍华和编剧李樯为该片严谨、客观的叙事尤表感谢。

民国盛宴亮点颇多  汤唯角色获大众认可

自《黄金时代》试映以来,那个最具魅力时代令观众们陷入狂欢,纷纷自寻亮点,星座控表示开心好多名人供研究,“萧红双子,萧军巨蟹,鲁迅端木丁玲是天秤,民国作家中,天秤座还有冰心、张爱玲、曹禺、林语堂”;美食控表示最爱靠谱食谱,“哈尔滨汤唯冯绍峰吃大咧巴面包蘸作料,旁边哥们说是糖吧,太想骄傲地告诉他,那是盐”;更有鲁迅控表示泪奔,“鲁迅日记中,喝酒、骂人、治撰,居然都被汤唯冯绍峰王志文演出来,果断国庆再来刷!”

21日试映后,看完片的观众激动的情绪难以平复,纷纷在微博上留下自己对电影点滴感悟。一位名叫陈柏言的网友就觉得“三小时的片子并不让人觉得长”,他与其他观众一致将焦点对准了汤唯饰演的萧红。除了感叹汤唯演技外,还对萧红坎坷的情感经历颇为感慨,有人借用了电影中萧红的台词“我不知道我的文字还会不会有人看;我的绯闻将会永远流传”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评价萧红是“两段感情,都选了最极致的人”。

《黄金时代》获二萧后人肯定评价  奥斯卡前回顾导演作品

现场,出品方之一星美影业董事长覃宏向观众们介绍了自己从初接触《黄金时代》到剧本成形,最终完成的经历。这部历时数年,辗转中国五个地方城市拍摄的电影,聚集众人的心血。此外,萧红、萧军、骆宾基的后人今天也受邀前来,几位老人看完此片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们表示影片拍出了时代感,拍出了萧红的魂。其中萧军的儿子萧鸣先生认为主创做了扎实的工作,资料详实而生动,连连感叹:“不容易不容易,导演不容易,编剧更不容易,的确认真研读了大量历史资料,真下功夫了!这部电影能诞生本身就不容易。” 萧军先生的外孙话剧导演杨申告诉笔者,“很用心的影片,熟悉他们(主人公)的人一看便知其下的功夫。即使略有片段舍取值得探讨,也是艺术讨论范畴,毫不妨碍影片水准和效果。”

日前,《黄金时代》将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项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国内外引发轰动,据悉,为电影上映预热及庆祝影片参加奥斯卡的评选,片方9月携手中国电影资料馆,在京举办导演许鞍华作品回顾活动,作为香港新浪潮电影的代表人物,许鞍华的大师功力将在《黄金时代》中尽显。

《黄金时代》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监制及编剧,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王志文、朱亚文、黄轩、郝蕾袁泉田原丁嘉丽、王千源、沙溢祖峰张译冯雷袁文康、陈月末、王紫逸、张嘉译、王景春、杨雪、焦刚、张博张瑶、唐艺昕、柯蓝、李梦、宋宁、钱波、屈菁菁、张鲁一、王凯、嵇波、梅峰等超过三十位明星联袂出演,由星美影业、中影集团、安乐影业、其欣然影视、嘉映影业、春天融合影视、凯撒世嘉文化、二十一世纪传媒、优酷土豆集团等多家公司联合出品,定于10.1国庆档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张岩] 标签: 《黄金时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