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公映礼之《黄金时代》 汤唯:临死前床戏最难忘

2014年09月28日 21: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水中刀

凤凰网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凤凰网娱乐独家筹备、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凤凰公映礼”于9月28日(周日)晚间在北京如期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电影是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的《黄金时代》,著名编剧史航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本片主演汤唯(饰萧红)、王千源(饰聂绀弩)、田原(饰白朗)、黄轩(饰骆宾基)、张译(饰蒋锡金)等一齐到场,不仅现场分享幕后趣事,而且还面对面与影迷进行互动。

许鞍华导演表示在自己的眼中,“萧红很坚强,很自由……如果萧红现在站在我面前,我应该会跟她要签名”。而汤唯则认为:虽然电影已经拍完上映,但“我对萧红还是有很多不明白和不理解,她是一个向往自由,但却无法自在的人”。饰演蒋锡金的张译透露:在镜头面前突然泣不成声是导演早就跟自己交代过的,但自己也是百感交集。

许鞍华:萧红很坚强自由 若面对她我会要签名

本次活动将首先于当天进行幕后揭秘以及现场交流环节,随后进行影片观摩放映。导演许鞍华携汤唯、王千源、田原、黄轩、张译等亮相活动现场,现场影迷观众顿时响起掌声。许鞍华导演表示在自己的眼中,“萧红很坚强,很自由,是一名值得尊重的女性。”

当被问到如果萧红站在自己面前自己会作何反应时,许鞍华导回答“我不知道说什么,我应该会跟她要签名”,幽默回应引来全场笑声。而谈到拍摄《黄金时代》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许鞍华表示:“最辛苦主要是思考创作上的问题,自己不知道怎么拍最痛苦。”

汤唯:我对萧红依然不理解 临死前床戏最难忘

《黄金时代》主要关注了萧红——一位民国时特立独行的女作家,于颠沛乱世中一路流亡,从北方到南方,从哈尔滨到香港,从一份情感到另一份情感,一边躲避战乱,一边经历着令人唏嘘又痛彻心扉的爱情与人生。汤唯表示:虽然电影已经拍完上映,但“我对对萧红还是有很多不明白和不理解,她是一个向往自由,但却无法自在的人,是一个很真、很质朴的人,这是我的感受”。

提到自己最喜欢的一场戏,汤唯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一场戏,反倒是萧红临死前和骆宾基的一场“床戏”:“那个时候的萧红在病床上,得了肺结核需要做手术,喉咙里咕噜咕噜的,外面是轰炸和战乱,所有的情绪糅杂在一起,(这)是我最难忘、最喜欢的一场戏……而萧红生命里的四个男人,其实对她来说都是一根救命稻草。”

王千源:聂绀弩是全片最八卦的人 张译:面对镜头哭泣我百感交集

在现场分享环节,王千源表示:自己饰演的聂绀弩看似是全片最八卦的一个人,但其实“他对萧红就像一个大哥、一个老朋友一样”,在萧红感情困惑的时候,鼓励她往外走、去看看感情之外的世界,去专注于自己的文学理想。

与此同时,饰演蒋锡金的张译透露:在镜头面前突然泣不成声是导演早就跟自己交代过的,但自己在表演的时候也是百感交集,“我非常喜欢这个桥段”。而黄轩这么理解自己的角色:骆宾基所处的时代更复杂,时代,沦陷的香港满街都是日本兵,那个时候看到萧红去世,很多情绪就爆发了。

[责任编辑:刘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