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汇

窦骁:不认为进军好莱坞有多牛 没关注周冬雨恋爱节目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山楂树之恋》成名之后,窦骁一路演过各种“文艺男”,他最近两年的形象是“硬汉”,自《狼图腾》《破风》开始,他的戏路似乎一下子打

窦骁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山楂树之恋》成名之后,窦骁一路演过各种“文艺男”,他最近两年的形象是“硬汉”,自《狼图腾》《破风》开始,他的戏路似乎一下子打开了。在最新亮相戛纳的电影《终极胜利》衷,窦骁饰演一个解救千余名被囚禁同胞的柔情英雄,不仅要驾车、开枪,还要收养一个在战争中流离失所的幼小孤儿。

近两年,窦骁开始接触电视剧,《海上牡云记》《楚乔传》等大IP找来他担当主演,他觉得正好:“可以巩固一下自身的人气。”

不了解二战时期日本侵华的背景

凤凰娱乐:故事讲的是二战时期日本侵华的故事,你本身是在加拿大长大的,对这段历史了解多少,有特意补课吗?

窦骁:其实一开始对这段时代的背景了解是空白的,还好之前拍过《金陵十三叉》这样的电影,有一些基础。我在拍戏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专门找导演了解那段时间为什么那么多人被抓进集中营,但没有被杀或者很少人被杀,最后才了解到是李爱锐号召大家一起去保护集中营里的人,通过贿赂日本人或者丢物资进电网里,才保留了这么多人的性命。

凤凰娱乐: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参与中外合拍的电影了,在工作中还会遇到障碍吗,与纯粹的中国团队相比,差异在哪?

窦骁:我更习惯多元化的剧组,比如我们导演是香港的,主演约瑟夫·费因斯在海外是非常有名的演员……语言对我来说不是一个问题,在拍戏的沟通方面,与约瑟夫·费因斯也能达成默契,形成一种友谊。

凤凰娱乐:与约瑟夫·费因斯演对手戏什么感受?

窦骁:有非常强的好演员的冲击感,当一个演员为一个角色去付出、去融入的时候,你会深深被他吸引和感染,在这部戏中,我看到了他厚厚一沓的人物小传。

电影不等同于颜值小鲜肉

凤凰娱乐:这已经是你第三次来戛纳了,还会有小兴奋吗,还是已经无所谓了?

窦骁:我还是比较兴奋的,每次来到戛纳心情都会得到放松,在国内一直都是戏赶戏的状态。

凤凰娱乐:今年各个竞赛单元中没有任何一部华语电影,你怎么看?

窦骁

窦骁:中国电影其实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我觉得电影的审美、多元化的文化是要通过主流文化去影响的,我不认为电影等同于颜值、等同于小鲜肉……在我看来,电影简单来说就是故事、角色人物,从演员角度来说,似乎现在的演员缺少对角色的付出。

凤凰娱乐:你在语言方面很有优势,又多次与外国团队合作,有没有想过进军好莱坞?

窦骁:我并不认为进入好莱坞是多么牛的一件事,其实现在,反而国内电影无论从产量还是票房来讲,都有一个非常大的飞越空间。好莱坞是可以学习借鉴的一个标杆,我们希望能与国际接轨,但中国电影是会很好的。

转型电视剧为巩固人气

凤凰娱乐:除了电影之外,我们看到你开始接拍电视剧《海上牧云记》《楚乔传》,出于什么方面的考虑的?

窦骁:我之前一直接一些文艺的影片,电视剧方面基本是空白的,现在制作精良的电视剧比如《楚乔传》《海上牧云记》,能让你收获人气的同时也提高演技。一部好的电视剧比如《唐顿庄园》,演技和名利都是双收的,我希望可以借助一部电视剧来巩固一下人气。

凤凰娱乐:你从张艺谋的电影中出来,可以说起点很高,并且和让·雅克·阿诺这样的国际大导合作过,但始终没有火到爆棚的效果,你焦虑吗?

窦骁:我没焦虑,我现在特别好。

凤凰娱乐:你觉得一路以来自己的事业都很平稳吗,家人在你的事业中担当着什么样的角色?

窦骁:我爸爸妈妈一直是非常支持我我演戏的,演员要有一定的号召力和市场效果,比如之前我一直演一些比较文艺小众的电影,其实不管你演得多好都不会进入主流视野,我希望在巩固自己人气的前提下,可以展示楚更多好作品。

凤凰娱乐:有没有关注周冬雨最近的一档谈恋爱的节目?

窦骁:没有。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戛纳对话窦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5/901ab572-575f-4fa4-ae19-d81694647f23.jpg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