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汇

《终极胜利》导演冼杞然:审查制度对这部片没压力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丽塔摄影/张沫摄像/宋如辉)导演冼杞然带着作品《终极胜利》前往戛纳做宣传。作为一名香港导演,他表示审查制度对拍电影不会造成困扰,“我们都是按照国家的规定来做,所以没有压力

《终极胜利》

凤凰娱乐讯(采写/丽塔 摄影/张沫 摄像/宋如辉)导演冼杞然带着作品《终极胜利》前往戛纳做宣传。作为一名香港导演,他表示审查制度对拍电影不会造成困扰,“我们都是按照国家的规定来做,所以没有压力。”

拍完《西楚霸王》这部戏太累了

1994年,冼杞然带着《西楚霸王》跟观众见面后,便暂停了拍电影的工作,休息了将近8年的时间。直到2002年,才又带着作品《源来是爱》重返电影圈。提及这件陈年往事,冼杞然笑说拍完《西楚霸王》,因为投入了太多的心力,让他相当疲惫,“中间还发生很多人事的问题,心态是觉得很累,我觉得要改变工作方式,就不拍戏了,刚好有人让我去北京做百货公司的业务,我就去了。”

花10年时间筹备《终极胜利》

2016年,冼杞然带着新作品《终极胜利》跟大家见面。提起执导的契机,他说这个项目是在2005年想拍摄的作品,“有人跟我说了这个故事,所以我就搜集了很多资料,在2015年才完成了这个作品。”

提起这次的选角过程,冼杞然认为约瑟夫•费因斯的整体形象很适合这部电影,“做了很多选角以后,我觉得他的演员素质与电影人物的表达方式都很合适这电影。”

审查制度对拍电影没压力

此外,作为一位香港导演跨过“北漂”的过程,直接迈向中美合拍片的道路,让不少人感到意外。冼杞然笑说,“这几年中国的电影一直在进步,我觉得我们需要有国际性的电影,能够在国际上被注意的电影,所以我就做了。”

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蓬勃发展,但合拍片的票房一直不太出彩。对此,冼杞然表示,“我觉得作为一个电影人,最该关心的不是票房,但的确会有压力。我觉得电影是个永远留下来的作品,不应该只看一段时间的价值。”至于审查制度的问题,“从前期筹备到拍摄,我们都是按照国家的规定来做,所以没有压力。”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戛纳对话导演洗杞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5/58be108f-0cfa-4049-8150-16c873c9f91c.jpg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