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汇

穿百万礼服、连续三年走戛纳红毯 董维嘉:我没背景!


来源:凤凰娱乐

00
这已经是董维嘉第三次来到戛纳电影节了,头一次是走《摩纳哥王妃》红毯,第二次是带着电影新版《星语星愿》前来宣传。第三次来到戛纳的董维嘉很放松,她说自己有私心:“度假,百忙之中偷偷歇息一下。”她大方回应我们抛出的种种质疑,她说毯星这个词也挺好,她说想拍文艺片,她说,我没有背景。
这已经是董维嘉第三次来到戛纳电影节了,头一次是走《摩纳哥王妃》红毯,第二次是带着电影新版《星语[详细]

凰娱乐在一艘豪艇上专访了董维嘉,她大方回应我们抛出的种种质疑,她说毯星这个词也挺好,她说想拍文艺片,她说,没有背景。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这已经是董维嘉第三次来到戛纳电影节了,头一次是走《摩纳哥王妃》红毯,第二次是带着电影新版《星语星愿》前来宣传。第三次来到戛纳的董维嘉很放松,她说自己有私心:“度假,百忙之中偷偷歇息一下。”凤凰娱乐在一艘豪艇上专访了董维嘉,她大方回应我们抛出的种种质疑,她说毯星这个词也挺好,她说想拍文艺片,她说,没有背景。

带着度假小私心来戛纳,喜欢刁亦男想拍文艺片

凤凰娱乐:能先介绍一下,你这次来戛纳主要的目的和任务吗?

董维嘉:其实每年都会有不同原因被邀请到戛纳这边,第一是为了工作,其次还有个小私心,度假,在百忙之中偷偷歇息一下。

凤凰娱乐:你每年大概给自己放多久的假?

董维嘉:夏天会多一点,5月份和8月份,我喜欢去有海的地方,特别喜欢大海。

凤凰娱乐:你来到戛纳会关注各个竞赛单元的一些影片吗,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或导演?

董维嘉:每年来戛纳电影节其实主要关注一些中国影片,看到中国影片出现在竞赛单元,还有包括受到外国人的关注,我觉得是一件特别自豪的事情。

凤凰娱乐:可今年并没有中国影片出现。

董维嘉:对,今年没有。

凤凰娱乐:你比较多的作品是电视剧,这么多次来戛纳电影节,有没有考虑过将重心转移到电影方面?    

董维嘉:其实一直想把工作重心稍微分摊一下,有电视剧也有电影,电影其实是一个戏剧的精华,能让你在很短的时间内充分表达,所以我觉得可能每年最好能够拍一部电影,一部全身心投入、用心的电影。

凤凰娱乐:你期待挑战什么类型的角色和题材?

董维嘉:首先故事本身特别重要,再有就是想接一到两部文艺片,去体会一下。

凤凰娱乐:有喜欢的文艺片导演吗?

董维嘉:我特别喜欢刁亦男导演(《白日焰火》导演),他也是西安人,虽然产量很少但每一部都是精华,我很喜欢他的电影。

穿百万礼服走戛纳红毯,我没什么背景

凤凰娱乐:这已经是你第三次走戛纳红毯了,还有小期待小兴奋吗,还是已经习以为常?

董维嘉:其实这一次我是非常精心准备的,因为前两年确实不太懂戛纳电影节红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当时也有带礼服过来,但第一年比较仓促,上去之后慌慌张张什么都不知道,就走完红毯了,走完后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走过红毯了。第二年也没有想太多,但第三年我想应该把自己装扮得正式一点,所以在一个多月之前已经开始准备礼服,定这一次来戛纳所有的服装造型、风格。

凤凰娱乐:这一次的造型有什么深意吗?

董维嘉:今天走红毯的礼服出自兰玉老师作品,今年1月份在法国大皇宫做过静态展,还没有上过人身,估价可能是一百多万,这样一个礼服,我第一次听上去就被它吸引了,后来经过来来回回四五次试装最终确定了。这套礼服有明清时代的元素,作为中国演员来到戛纳,我还是希望把中国元素能够带过来。    

凤凰娱乐:你前两次走的也是开幕式红毯吗?

董维嘉:第一年是开幕式,第二年是贾樟柯导演的《山河故人》。

凤凰娱乐:能够连续三年走上戛纳红毯,很多人会觉得你是不是有什么背景,打算回应吗?    

董维嘉:我觉得是很巧的一件事,第一年因为开幕式影片《摩纳哥王妃》有中国人投资,我正好作为一个来戛纳的中国演员,就被邀请去看他们的电影,今年这一次其实是品牌邀请的。

凤凰娱乐:和背景有什么关系吗?

董维嘉:没有什么关系。

凤凰娱乐:你怎么看毯星这个词?

董维嘉:毯星也挺好,女孩子如果能穿得漂漂亮亮走在红毯上,展示自己的美,这是一件很好的事。但我觉得大家可能有些误会,为什么你没有带作品来就可以走戛纳红毯,我想说不是所有人都要带自己作品来才能看电影的,如果一定要带作品来走戛纳红毯,那么我想红毯上可能没什么人了。

私下是野蛮女孩儿,喜欢成熟幽默的男性

凤凰娱乐:戛纳对于演员来说具有一定的符号意义,能连续三次来到这里,你似乎已成为一半的人生赢家了,你演员这条路一直很顺吗,有没有过什么困惑或焦虑?

董维嘉:我最痛苦的时候是从主持人转型到演员时,曾经有过做主持人的经历,是很难转行的,因为主持人习惯性的对镜头讲话,习惯性的理智,习惯性地去把每个字每个音说得很漂亮,但这对做演员来说是一个坎儿。我在刚开始接触演戏时,觉得自己完全是在主持节目,需要忘记之前所有的主持经历,再把自己揉碎了打烂了然后重新塑造一个新的自己。可能别人会讲这是相通的,但对我来说,需要一段时间来转变。

凤凰娱乐:这个过程对你来说很煎熬?

董维嘉:对,真的不是任何人都能去演戏,不是说你化个妆背个台词就能成为一个演员,真正好的演员要用心去塑造每个角色,需要体会。

凤凰娱乐:这个转变的过程中,你家人有没有不理解或不支持?    

董维嘉:最开始他们都反对我做演员,认为演员工作不太稳定。但对于我来说,从小我就有私心想去做一个演员,可能一路上很多人会反对,可能很多人说董维嘉你长这个样子其实不太像演员,但我觉得演员没有固定模式,我反倒觉得现在我这种长相的演员还比较少。

凤凰娱乐:你私下是个什么样性格的女孩?

董维嘉:野蛮,还蛮开朗的,而且我也是个逗比,很喜欢跟大家开玩笑,也比较爱闹,有我在的地方大家都比较欢乐。

凤凰娱乐:那你喜欢幽默的男生吗,还是喜欢高冷的?

董维嘉:幽默的男性往往更成熟,反倒比较幼稚的喜欢装高冷,所以我喜欢幽默的男生。

凤凰娱乐:表演这条路上,你有一个终极追求吗,觉得自己要做到什么样的水平?    

董维嘉:我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拿到属于表演类的奖项,这就是肯定我的工作,肯定我的戏,肯定我的角色,这是我一个终极目标。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董维嘉 戛纳

凤凰娱乐戛纳对话董维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7/89283872-c702-4b7f-8f91-29f24b914b45.jpg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