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汇

中国新影人论坛在戛纳举行 《祖宅》获优胜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戛纳5月16日电 (记者 龙剑武)第四届“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16日在法国戛纳举行,由王钊导演的《祖宅》获得优胜项目,王亦达导演的《妈妈》获选特别项目。

龙剑武摄

第四届“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

中新网戛纳5月16日电 (记者龙剑武)第四届“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16日在法国戛纳举行,由王钊导演的《祖宅》获得优胜项目,王亦达导演的《妈妈》获选特别项目。

由“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甄选出的6部电影项目导演和北京电影节市场的2个优胜电影项目导演应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邀请,参加本次论坛。论坛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批中国新锐导演和入围项目。

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主席热罗姆·巴雅在会上宣布,此次论坛优胜项目大奖为由王钊导演的《祖宅》。同时,王亦达导演的《妈妈》被评为特别项目,该项目得到本届论坛评委、戛纳导演双周评委会的本杰明·伊约斯的高度认可。

热罗姆·巴雅在谈及今年论坛的变化时表示,今年论坛首次得到新影人基金的大力支持。新影人基金致力于培养中国新生代创作者。有了他们的加入,这次中国电影精神走向世界的奇妙旅程必将更加精彩。

主办方之一的香榭荔舍国际总裁李明曌表示,论坛经过4年发展已经相当成熟,给予了中国年轻电影人一个走向世界的宝贵机会。今年论坛得到新影人基金的大力帮助,不但给予新导演资金上的支持,还会为年轻导演整合电影产业资源,帮助论坛筛选和培养的年轻导演更好地呈现作品。

据介绍,“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由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和香榭荔舍国际共同主办,以发现和培养电影人才为宗旨,鼓励和支持中国新一代电影人深入了解国际电影产业的商业运作机制和现状,发展和开拓世界电影市场。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标签:戛纳电影节 戛纳 电影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