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汇

专访约瑟夫·费因斯:我很尊敬陈凯歌的作品


来源:凤凰娱乐

电影《终极胜利》由一段真实的历史改编而来。约瑟夫·费因斯在片中饰演的李爱锐(英文名Eric Henry Liddell),是一位出生于中国天津的苏格兰短跑运动员。他的一生十分传奇,曾于1924年摘得第八届巴黎奥运会400米跑金牌。

凤凰娱乐讯(采写/丽塔 摄影/张沫 摄像/宋如辉)电影《终极胜利》在法国戛纳召开新闻发布会,香港导演冼杞然携手众主创窦骁、约瑟夫·费因斯、刘小倩、徐嘉雯一同亮相。发布会前,主演约瑟夫·费因斯接受了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电影《终极胜利》由一段真实的历史改编而来。约瑟夫·费因斯在片中饰演的李爱锐(英文名Eric Henry Liddell),是一位出生于中国天津的苏格兰短跑运动员。他的一生十分传奇,曾于1924年摘得第八届巴黎奥运会400米跑金牌。这段历史曾于80年代被英国著名导演休·赫德逊拍成电影《火战车》,并斩获多项国际大奖,在影坛享誉颇高。

约瑟夫·费因斯演了一名出生在天津的奥运冠军

凤凰娱乐:为什么为想要跟中国的导演合作呢?

约瑟夫·费因斯:我很尊敬陈凯歌的工作,他跟冼杞然导演都是很好的人。其实我会来拍这个电影,主要是因为机会来了,我也接受了这个机会,我喜欢跟有不同见解的导演一起合作的经验。

凤凰娱乐:为什么会想要接拍《终极胜利》呢?

约瑟夫·费因斯:李爱锐是奥林匹克的400米冠军,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他拒绝在周日比赛,因为周日是安息日,所以他就没参加比赛。但后来还是在400米跑的比赛中获得了冠军,所以我觉得这是个很激励我的事情,就是你坚持自己的信念,你还是会得到胜利的。

凤凰娱乐:那你做了哪些工作去诠释这个角色呢?

约瑟夫·费因斯:当然,这是我的工作呢。我做了很多研究,也看了很多书籍,也看了很多当时的材料,我们也在主角李爱锐的出生地拍戏,我也跟一些集中营的幸存者聊过,其中一个曾经跟李爱锐住在同一个房间,所以我有了很多的资讯,也尽力把真些真相融合进电影里。

凤凰娱乐:那你在中国拍戏,最喜欢哪个部分呢?

约瑟夫·费因斯:我不在中国的时候,避开了天津爆炸事件。当然我喜欢这里的人们文化跟食物,而且我跟冼杞然导演、窦骁以及团队都合作的很好。作为一个演员还可以四处旅行,打开自己的视野,我觉得这很有价值。

约瑟夫·费因斯

凤凰娱乐:你觉得跟中国团队合作与美国团队合作最大的差异是什么?

约瑟夫·费因斯:其实艺术还是艺术,我们的文化虽然不一样,但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都是想说一个故事,让观众都能享受这个故事,同时可以透过故事获得一些启发,《终极胜利》是很发人省思的电影,我们把历史呈现在公众面前,也知道我们现在的自由都是前人牺牲换来的。

凤凰娱乐:跟中国的团队工作,语言会成会阻碍吗?

约瑟夫·费因斯:其实不会,我的确需要去学一些中文,但不会对我造成阻碍,我觉得是个挑战。我自己也喜欢享受文化,享受食物,享受学习语言。而且我们的导演跟团队,很多人的英文都说得非常好,所以一点问题都没有问题。

凤凰娱乐:你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演舞台剧,那你觉得跟拍电影最大的差异是?

约瑟夫·费因斯:我觉得是压力,因为拍电影你面对的是机器,没有一堆人盯着你的演出,但舞台剧是有观众在下面看着,有时候台词可能会念错,或是有任何事情突然发生,所以那种压力是拍电影不会有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约瑟夫·费因斯 终极胜利 戛纳

凤凰娱乐戛纳对话约瑟夫-费因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8/70a03947-de05-47c7-8ad5-a02ab57a7df8.jpg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