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汇

《一只黄鸟》黄璐:为角色去红灯区 但什么也没看见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卡卡西) 原本以为拍文艺片出身的黄璐,会给人一种高冷、难以接近的感觉。但事实上,黄璐出乎意料的随性,脚踩了一双夹板拖鞋就出来接受采访。她说自己其实是挺搞笑的人,曾经因为煮玉米错过了釜山电影节的航班,最后连开幕红毯都因此错过了,“我生活里有很多这种很乌龙。”
凤凰娱乐讯(摄影/卡卡西) 原本以为拍文艺片出身的黄璐,会给人一种高冷、难以接近的感觉。但事实上[详细]

原本以为拍文艺片出身的黄璐,会给人一种高冷、难以接近的感觉。但事实上,黄璐出乎意料的随性,脚踩了一双夹板拖鞋就出来接受采访。她说自己其实是挺搞笑的人,曾经因为煮玉米错过了釜山电影节的航班,最后连开幕红毯都因此错过了,“我生活里有很多这种很乌龙。”

凤凰娱乐讯(采写/丽塔 摄影/卡卡西 摄像/宋如辉)戛纳时间18日,“文艺片代表女演员”黄璐带着新作品《一只黄鸟》来到戛纳电影节,该作品入围了本届影评人周单元。《一只黄鸟》放映当天,黄璐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

2007年,李杨的电影作品《盲山》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提名,作为该片女主角的黄璐也因此踏上了这块电影圣地,开展了她的文艺电影之路。之后,黄璐一连接拍了文艺片《这里,那里》、《推拿》与《三伏天》,成为唯一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提名的的80后中国女演员。在文艺片的道路越走越远,其实不是黄璐有意为之,若不是在各大电影节认识了国内外的导演,黄璐或许也不会一直收到文艺电影的拍摄邀约,“因为电影节的导演都拍文艺片的居多。”

原本以为拍文艺片出身的黄璐,会给人一种高冷、难以接近的感觉。但事实上,黄璐出乎意料的随性,脚踩了一双夹板拖鞋就出来接受采访。她说自己其实是挺搞笑的人,曾经因为煮玉米错过了釜山电影节的航班,最后连开幕红毯都因此错过了,“我生活里有很多这种很乌龙。”

凤凰娱乐:你可以先跟我们说一下,你是怎么样的情况下接下《一只黄鸟》这部电影吗?

黄璐:其实是制片人给我发邮件,因为我们有共同认识的朋友,导演也看过《盲山》,就直接找到我这边来。

凤凰娱乐:你为什么对这个角色感兴趣呢?

黄璐:其实他们跟我说这个电影拍摄时间的时候,是我预产期大概一个月的时候,我一开始本来就是想推掉,因为我觉得肯定不可能,还要坐月子什么的嘛,后来他们说可以等我,然后就等了两个月吧大概,去年11月才拍的。

凤凰娱乐:你们这部戏是在新加坡拍的吗?

黄璐:对,全部都在新加坡拍摄。

凤凰娱乐:拍了多长的时间。

黄璐:拍了有大概一个月,我的戏份我大概两个星期左右。

凤凰娱乐:你那时候才刚当妈妈,离开孩子会不会很舍不得?

黄璐:是啊,所以其实这个戏里面的情感也蛮真实的,就是思念她女儿的那一段,拍戏之前就拿出女儿的照片来看一看,就哭出来了。

凤凰娱乐:电影里看到你们拍戏的地方,环境还挺差的是吗?

黄璐:拍戏的那个其实是找的新加坡最脏乱差的一个地方,但我觉得那也是新加坡最有趣的地方,叫“小印度”。其实新加坡要找脏的地方挺不容易的,因为它都太干净了,包括我们拍的那个湖,其实是很美的一个湖,是美术故意把它做成那样子很脏的棚或怎么,其实还蛮难做的。

凤凰娱乐:你有很多场戏要躺在泥上,拍摄时心里会有障碍吗?

黄璐:对,刚开始会有一点,但是美术跟我说,其实这不是真的脏,只是铺了一些土在上面,而且团队对演员真的是很照顾。例如安全方面,比如说我下去游泳的那场戏,从制片到美术,他们都会先下去走一遍,看看有没有危险,他们才会让我去拍。

凤凰娱乐:您跟剧中的男主角合作感受怎么样,你们在戏里有亲热戏。

黄璐:他也是专业的演员,他在准备这个戏的时候,他都说他故意的睡在厨房里,就是他为了找到这种流浪汉的感觉嘛,都不跟家人在一起。

凤凰娱乐:在这部戏里,你有一场裸戏,拍之之前有挣扎过吗?

黄璐:对,我也有跟导演商量过,像比如说下水游泳那场戏,其实我里面是穿了衣服的,但是他们后来把衣服PS掉了,因为觉得那样会很假。 

凤凰娱乐:你在演这个角色时,有特别去做哪些什么准备?

黄璐:我们有去到新加坡的芽笼去感受当地的那些气氛,芽笼就是是一个吃榴莲的地方,也算是新加坡的红灯区,但是它是合法的,但其实什么也没看见。

凤凰娱乐:你怎么解读你跟男主角之间的情感?

黄璐:我觉得他们两个都是在新加坡底层中挣扎的人,他们没有朋友,男主角有家人,但是跟家人之间也有很大的矛盾。我则是为了女儿去新加坡讨生活,也是没有人关心,很悲惨的境遇,所以一开始我其实是有点看不起男主角的,但是后来发现他是一个很好的人,然后真的关心我,我才会对他吐露我的心声,虽然他听不懂中文,但是有一大段独白,他能够从我的眼神与肢体语言中看出来我的意思,后来不用语言就可以交流了。

凤凰娱乐:你之前演《推拿》时饰演的是一个妓女,在《一只黄鸟》也出演了妓女,你对社会底层的角色有偏好吗?

黄璐:我对角色没有偏好,其实我也想演都市题材的电影,刚刚拍的两部台湾的就是那种比较时尚、都市题材,但往往入围戛纳或者三大电影节会的电影,都是比较黑暗一点。昨天我朋友还问,这边有没有很开心的电影可以看,我说对不起应该没有,都会让你看了有点压抑,会挖掘人性更深的地方。

凤凰娱乐:你从一开始到现在拍的都是文艺片居多,为什么呢?

黄璐:可能因为我九年前在戛纳遇到了其他国家的导演,他们也是都是这个圈子的,拍文艺片比较多。我之后也想什么样类型的电影都尝试一下,我觉得我蛮适合演喜剧的,因为我生活里是一个还蛮搞笑人,像我曾经为了煮一个玉米,迟到没有赶上去釜山开幕红毯的飞机。我生活里有很多这种很乌龙,就是经常为了吃的赶不到飞机的事情。有的记者见我之前都说,会很担心我是不太好打交道,或者是高冷怎么样,然后接触完之后都觉得还蛮好笑。

凤凰娱乐:你曾经获得欧洲三大电影节的提名,你会因为这样更谨慎地接片吗?

黄璐:没有没有,其实我还心态蛮轻松的,我觉得就算以后拍了烂片,或者拿了较多的奖,我也没关系的。其实对演员来说,我觉得片子的好坏更多还是导演来决定的,演员把自己的那一部分做好就好了。

凤凰娱乐:你合作过的导演中,谁讲戏的方式让你印象最深?

黄璐:娄烨导演吧。娄烨导演是那种不怎么说戏,让你自己发挥。我比较喜欢这种的,就是你感觉不到你在工作,然后他会一直让你在那演,直到他觉得满意。他不是那种导演说你要怎么演,我觉得给我很大的自由度,这样反而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凤凰娱乐:那有过你演的不一定是他要的状况发生吗?

黄璐:好像没有出现过,因为我们在拍之前都把这个角色定位好,然后会排练差不多,所以到片场后,基本上除了定位跟灯光之类要照顾一下之外,其他的好像都很随意的就好像没有在工作一样,就拍完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黄璐 一只黄鸟 戛纳

凤凰娱乐戛纳对话黄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9/12d61c46-aa5a-41c5-8adf-27182746a745.jpg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