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汇

专访《哭声》男主角郭度沅:最想跟吴宇森合作


来源:凤凰娱乐

《哭声》是郭度沅第一次担纲男主角,这对他来说非常重要。郭度沅的性格显得非常活泼,采访完毕还不忘与记者“hi five”击掌。

郭度沅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娱乐讯(采访/丽塔 作者/秦小婉 摄影/卡卡西 摄像/宋如辉 翻译/团小面) 今年戛纳的展映单元不乏如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大导演出现,而当《哭声》首映之后,收获的惊呼与赞叹,完全碾压了其他展映大片,令韩国电影再度在世界受到瞩目。而《哭声》男主角、韩国中生代影星郭度沅被中国影迷熟悉,是因为不少韩国佳作中的绿叶形象,比如《辩护人》、《黄海》、《与犯罪的战争》等等。《哭声》是郭度沅第一次担纲男主角,这对他来说非常重要。郭度沅的性格显得非常活泼,采访完毕还不忘与记者“hi five”击掌。

拍《哭声》累得要死,最大挑战是表现父爱

凤凰娱乐:跟罗泓轸导演合作并且担任男主角的感受如何?

郭度沅:累得要死。肉体上确实很辛苦,不过也非常幸福。这是我第一次当主角,之前演过很多配角。导演在我当配角的时候还是一直关注着我,非常尊敬和感谢他。

凤凰娱乐:拍摄的期间,有什么让你记忆深刻的吗?

郭度沅:就是拼了命地工作。刚开始的时候还挺开心的,但是电影基调会越来越沉重。在现场六个月的时间,真是太累了,不过演员最幸福的时候就是演戏的时候,然后一起讨论。我们国家的拍戏模式是拍完一场戏之后导演会和演员一起看着监视器进行交流,然后再拍。这些工作对我来说都是很幸福的时光。

凤凰娱乐:出演这部戏,最大的挑战是身体还是心理?

郭度沅:最大的挑战就是怎么表现父爱。我还没结婚也没孩子,怎么把父爱演绎出来是我最大的难题,试图去找这种感觉,但是很难。片中我的女儿渐渐生病的时候,我开始想到我自己生病,想起故去的父母是怎么对待我的。这个时候不要想怎么去演绎,就用一种充满爱的心去表达,也许就是父爱吧,这是我在拍摄过程中体会到的。

凤凰娱乐:那你为了这个角色,有做了什么准备吗?

郭度沅:最多的是父爱的部分,这非常难,也花了很长时间。进组前还没找到那个感觉,直到后来想起了自己的父母。还有一点,中国有方言一样,韩国也有方言,这个表达起来有点困难。我们主要拍摄地就是叫做“哭声”的村子,我在拍摄前在那里体验了一个半月。

凤凰娱乐:你在戏中对恐惧的表演是比较夸张的方式,这是导演要求的吗?

郭度沅:他想让我停留在钟久这个角色,在我表演之后导演看了说OK,他说我表现出了钟久身上那种小心翼翼的特点。 

郭度沅表示自己其实不是很关心鬼神的存在

演喜剧对我来说比较容易

凤凰娱乐:中国观众对你出演一些强势的角色较为熟悉,这次出演的钟久的是个比较软弱的角色,你自己可以适应吗?

郭度沅:我演了14年的戏,演了很多喜剧角色,转向电影的之后慢慢开始演了一些沉重的角色。因为电影的分类的不同,可能角色的风格也会有所不同,不过对我来说喜剧角色在某种程度上比较有感觉,没有特别的困难。

演钟久比较困难的是,在特别偏僻的村落,那种“无事安逸主义”的,非常小心的钟久,舒服又放松悠闲的钟久,那个一开始表现起来特别难。 

对日本有负面情绪?观众想的是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

凤凰娱乐:怎么看片中的恶魔是个日本人呢?跟韩国社会对日本人的负面情绪有关吗?

郭度沅:不是的。你想的是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我们活在世上,有的人看起来很善良,有的人看起来很可怕,这每个人自己会有不同的立场。但是你看到人的内心的时候,看起来善良的人也可能会欺骗你,看起来可怕的人也许他很脆弱。我怎么看世界,世界就会怎么改变,这是最重要的核心。所谓外来人,为什么是日本人,可能有一点点吧,但不是那个意图。

凤凰娱乐:剧中有很多超自然的镜头,你自己关心鬼神的存在吗?

郭度沅:不是非常关心。韩国人好像喜欢看痣相,中国也一样?就那个程度。我本来是基督教后来变成佛教。我所有宗教都信的。

大爱吴宇森《英雄本色》,愿来中国拍电影

凤凰娱乐:最想跟中国的哪位导演合作?

郭度沅: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到了我这个年纪,吴宇森吧,《英雄本色》。知道周润发吗,牙签,然后大长外套,太帅了。吴宇森,电影拍得太帅了。他像是让人感到幸福的导演,非常好,画面也好。中国好导演真的太多了。

凤凰娱乐:有计划到中国拍电影吗?

郭度沅:有有有。具体计划还没有,今天吧,今天开始计划。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郭度沅 哭声 罗泓轸

凤凰娱乐对话《哭声》主演郭度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2/5c3b59f7-918e-4ac2-8075-fc09197d4548.jpg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