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学冬VS白敬亭,彭于晏VS杨洋,男明星少年感的命门在哪里?


来源: 8号风曝

最近《夏至未至》开播,爽妹子的颜值终于回升啦!剧中几位主演扮起高中生,上演了一段郭敬明式的青春校园故事。虽然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的中学时代并没有那么多的狗血剧情,但还是超级有共鸣,白



最近《夏至未至》开播,爽妹子的颜值终于回升啦!



null



剧中几位主演扮起高中生,上演了一段郭敬明式的青春校园故事。虽然小妹的中学时代并没有那么多的狗血剧情,但还是超级有共鸣,白敬亭简直就是高中男神的翻版啊!


null



这美好的侧脸,温柔的目光,穿上校服瞬间少年感满满,就好像小妹暗恋过的隔壁班班长。



null



白敬亭93年生人,可以说是本色出演了,爽妹子演16、17岁的小姑娘也能hold住,一些小动作设计得还蛮可爱。


相比之下陈学冬则略显吃力,套在高中校服里,没减龄还显老,成年蹲班生既视感满满。


null



然而陈学冬也才26岁而已,要知道刘晓庆60岁还能演18岁少女呢~

 

所以说不仅女明星年龄成谜,男明星的少年感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气质啊。那么问题来了,男星的少年感,命门到底在哪里呢?



01

颜即正义


现在特别流行女明星的“初恋眼”,讲求的是一双清纯似水的眼睛。而男明星的“少年脸”也是一样,越是嫩得掐出水,越容易保有少年感。当然我们今天并不讨论真·鲜肉们。



null



说到少年,大家想起来的往往都是学生时代的男神,毕竟颜即正义,在什么时候都没有错啊。


所以《寻龙诀》把陈坤和黄渤凑在一起演18岁,可以说是对我青岛贵妇最大的伤害了。


null



说起来黄渤只比陈坤大了一岁,拍这部电影的时候两人都年近40,但陈坤把胡子一刮,分分钟就回归学生模样,在18和38岁间切换自如。



null



和鼎盛时期的金燕西都没什么差别。


null



可黄渤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也剪了同款发型,奈何颜值不配套,和baby站在一起倒像是邻家来送柴的大叔。


null



渤哥,你还是大佬造型比较好!


null



其实陈坤并不算标准的娃娃脸,眼神中时常带着一种忧郁,关键时刻还得看不老男神林志颖!


null



林志颖当年拍《天龙八部》的时候,已经有34岁了,但是他演绎的段誉炒鸡软萌,就是个意气风发的大男孩。



和当时才16岁的天仙姐姐站在一起cp感满满,丝毫看不出年龄差。


null



看来还是娃娃脸吃香啊,脸上有婴儿肥,胶原蛋白流失慢,总是一副少年的样子。要知道,和林志颖同龄的其他男艺人……长这样。


null



或者脱发严重变这样……


null



就连同为高颜值男神的吴彦祖,都已经满脸褶子了。



null



所以想要少年感,关键还要长相甜美啊,最好脸上有点婴儿肥,整张脸看上去会非常饱满。

 

在这点上条件比较优渥的是鹿晗,由于他一直被称作小鲜肉,搞得好多人想不到,鹿晗实际上已经27岁了,放到平常人家说不定都当爹了。


null


氮素,穿上球衣的鹿晗瞬间重反17岁,这不正是那年夏天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如风少年吗~


null



穿校服则像是班里最爱捣蛋的酷男生。


null



相比之下脸部轮廓线条较硬的王大陆少年感就并不强烈,穿校服也像小痞子,好在岁数不大,还可以补救。


null



而杨玏这种,28岁去演高中生,长得又是一张肤质超差的脸,看起来就真的让人非常跳戏了,所以下次导演可以选点年轻的肉体吗?


null



对比同期白敬亭。


null




02

主要看气质

 

除了颜值,气质和演技也很重要,事实上陈学冬和白敬亭都属于很减龄的长相,但陈学冬还是完败。


null



多数时候冬冬都眼神空泛,脸上也没啥表情。


null



当然毕竟他的人设就是高冷学霸,“眼中常年起着大雾”(虽然小妹觉得这种说法很像白内障),但是不得不说这种“表演”让他显得呆呆傻傻,还没有当年的周崇光看着可爱。


null



换掉了学生装反而看着更顺眼。


null



相比下白敬亭就要活泛得多,眼神清澈明亮,让人总觉得特别亲切和纯真。


null



从《匆匆那年》到《夏至未至》,也无非是从温柔男神变成活力男神而已。



null



三个人站在一起,高下立见了。



null



有时候气质真的很重要,如今青春片泛滥,但真正身上带有少年感的男星少之又少。前几年的林更新就是个例子。


null



林狗的这个气质呀,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少年的气质最重要的在于干净,而林更新看起来太像个有故事的男青年,还莫名就带着一种东北大碴子味。


null



关于林狗身上这个问题,小妹不得不提名《匆匆那年》电影版,所有主演的少年感都稀薄得微乎其微,各个都像社会哥。


null



彭于晏帅归帅,但演这部电影的时候已经32岁,再加上他自己也没放弃肌肉男神的路数,最终呈现了一个不伦不类的高中生。



null



至于陈赫还在影片里演高中男神这种事,小妹完全懒得吐槽好嘛。



null



在这方面杨洋和欧豪都完成的比较好,前者是优等生那种有些矜持害羞的感觉,后者是一种青春的活力感。



null


null



其实很多时候,男明星的少年感与其自身也是脱不开关系的。而兼具了颜值和气质的哥哥,无论何时都有一种强烈的少年气息,永远都是少年的最佳人选!



null



张国荣的面部线条非常柔和,不露骨也没有赘肉,是标准的减龄娃娃脸。


null



而张国荣的双眼,无论过去多少年都能如水般清澈,就算戴上眼镜都遮不住得灵气逼人。


null



上了30岁以后,哥哥还能轻松驾驭少年书生宁采臣,把那种疏离又有些迷茫的感觉完美展现。


null



粘着胡子反而有种违和感。



null



顺便说一句,同样演过宁采臣的胡歌少年气息也很强烈,对比一下两人的书生造型。



null



不要以为这种造型很好驾驭好吗,不信来对比其他男星类似的造型。


null



到了张国荣40岁的时候,反而更呈现一种逆生长了,岁月似乎从没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null



和比自己大一岁的发哥站在一起,怎么有种爸爸和儿子的既视感呢。


null



说个不好意思的事,小妹之前还总误会唐鹤德岁数很大来着,毕竟跟哥哥一对比……没想到哥哥比唐鹤德还大3岁。


null



这种气质似乎与生俱来,在哥哥身上始终挥之不去。有时候少年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就像有些人天生自带大爷气场,仿佛从来都没年轻过。



没错我说的正是葛优大爷。


null



少年感这种东西,葛优大概连十几岁的时候都没有过,就连文艺的长发也无济于补。


也是肥肠崩溃了。


null



所以说男明星的少年感确实很谜,这不是冻龄不冻龄的问题,跟一个人的心态演技都有很大关系,搞不好反而还显老。想要接演青春剧的话,真的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小妹觉得,其实不同演员戏路千差万别,并不是一定要有少年感才是好的,硬汉有硬汉的路数,鲜肉有鲜肉的模样,只要有自己的风格就好,至于强装出来的少年感,咱们还是算了吧~(文末有福利哦)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