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坛奖”入围影片《灼热之夏》今日在京举行发布会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由艾波拉希姆·伊拉贾德执导,阿里·幕沙法、帕瑞娜兹·伊扎达亚尔等领衔主演的伊朗电影《灼热之夏》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rdqu

由艾波拉希姆·伊拉贾德执导,阿里·幕沙法、帕瑞娜兹·伊扎达亚尔等领衔主演的伊朗电影《灼热之夏》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

4月19日,导演艾波拉希姆·伊拉贾德携演员米娜·萨达缇、亚斯纳·米尔塔哈马斯布、作曲哈梅德·萨贝特和服装设计师娜扎宁·哈扎伊耶来京出席了本片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内外宣广播中心副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执委范韩生为主创团队颁发了入围证书。

导演艾波拉希姆·伊拉贾德心情极佳,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非常开心,我认为中国的电影发展得特别好,北京国际电影节非常棒。

影片《灼热之夏》是一部反映伊朗社会问题的影片,它聚焦于伊朗的普通家庭及女性,展现了伊朗男权社会背景下女性的挣扎与坚强。在发布会上,片中女演员米娜·萨达缇表示,伊朗的电影市场是男性主导的,女演员比男演员更受局限,能拍摄这样一部表现女性力量的电影非常开心。

《灼热之夏》的主人公娜斯林有一个6岁的女儿和一个不务正业的丈夫,生活拮据,她不顾家人的劝说,远离丈夫到托儿所工作并与另一位母亲阿莉佳妮有了交集。片中两位母亲生活艰难,谁知一场意外夺走了阿莉佳妮3岁儿子的生命,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她们的生活被灰暗和绝望笼罩。密闭的空间加上长镜头的运用,《灼热之夏》带给观众一个可以“参与”主人公生活的视角,观影感受似乎更为“真实”。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共有15部来自海内外的影片入围“天坛奖”主竞赛单元,这批影片在“天坛奖”入围影片单元展映,该单元已于4月10日在淘票票正式开票,影片展映将截止至4月24日。

指导单位: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电影局)

主办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承办单位: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电视台北京北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