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天明基金公布戛纳制片人计划 青年制片人再“战”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凛淋)4月20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2018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公布了2018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选送“戛纳制片人工作坊&r

焦雄屏致辞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凛淋)4月20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2018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公布了2018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选送“戛纳制片人工作坊”的5个项目;宣布新晋战略合作伙伴:联承星影业有限公司。主持人经纬及其节目《心灵捕手》也将助力宣传。

发布会现场,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代表国家电影局发表开场致辞,期待中国电影新力量推进中国电影走向光明未来。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回顾基金设立初衷,即设立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专门扶持年轻导演、编剧、制片人。天津高新区副主任王宗凯表示期待与中国电影基金会继续加强合作。

明振江为曹金玲颁奖

发布会公布了通过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评选出的15位优秀制片人和他们的影片。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和著名制片人焦雄屏为入围培育计划的15个项目颁发了证书。焦雄屏作为活动评委代表评述了入围项目,“青年电影人本来可能需要奋斗非常久,但是经过长辈或者基金会本身机制的培育,让他们更容易有方法有视野走正确的创作道路。”

会上公开了最终获得参加“戛纳制片人工作坊”机会的5个优秀制片人及其电影项目,分别是青年制片人曹金玲及影片《莫尔道嘎》,刘雯及影片《无名狂》,满家玮及影片《春和景明》,藤井树及影片《荞麦疯长》,阎云飞及影片《重返西园码头》。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制片人焦雄屏、林炳琨、演员梁静上台为优胜者颁奖。

青年强,则中国电影强。吴天明电影专项基金创立于2014年,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下设唯一一个支持青年电影事业的公益基金。基金会见证优秀项目的成长,其中《暴雪将至》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基金会与戛纳电影国际市场合作、携手看电影国际在戛纳设立中国馆,旨在成为当代中国电影国际交流平台。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