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任3》营销朱玮杰:我们需要为好故事添砖加瓦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 2018年一季度,《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两部影片票房突破30亿,《捉妖记2》突破20亿,《前任3:再见前任》的累计票房也接近20亿。单是春节档票房就突破了100亿大关,同比增长超过

朱玮杰

凤凰网娱乐讯 2018年一季度,《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两部影片票房突破30亿,《捉妖记2》突破20亿,《前任3:再见前任》的累计票房也接近20亿。单是春节档票房就突破了100亿大关,同比增长超过65%,不仅打破了去年8月《战狼2》助力下73.7亿元的单月票房记录,还刷新了全球电影市场单月大盘记录……中国影市的火爆今非昔比,前几年,票房破亿的电影已经接近现象级爆款,如今,单部影片突破十亿级票房的情况越来越多。

10亿+票房的奥秘是什么?当下中国电影的市场体量到底有多大?2018年4月21日,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北京电影节官方论坛以“如何挺进10亿级票房”为主题,邀请到今年几部票房10亿以上的影片的参与者:《前任3:再见前任》营销方无限自在传媒董事长朱玮杰、《唐人街探案2》制片人岳翔、《红海行动》《路过未来》主演尹昉,深度分享参与几部现象级爆款影片的经历、聚焦华语电影在国内外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共同探讨如何让华语电影作品更好地走向国际。

《前任3:再见前任》的营销推手——无限自在传媒董事长朱玮杰在现场分享了影片票房逆袭的成功之道:观众喜爱的组合+接地气的基本故事,引发观众共鸣取得好成绩也在情理之中,尤其是聚焦观众观影情绪的掌控,对于影片口碑的积淀格外重要。

虽然很多人认为营销对于影片成功的作用越来越大,但朱玮杰却谦逊地表示内容永远是电影制胜的关键,“尊重内容”也是无限自在传媒一直坚持的理念。档期以及新颖的营销方式固然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但营销方式是随着时代不断变化的,档期也有很多不确定性,唯有内容本身是不变的。

在现场朱玮杰还从营销方的角度发表了对于最近漫威《复仇者联盟3》中国首映引发争议的一些看法,他认为流量和曝光度固然重要,但一定要适度。

谈《前任3:再见前任》:营销是为好故事添砖加瓦

情绪积淀至关重要

对于以朱玮杰为代表的营销方来说,能够参与10亿级票房更像是一种荣誉。很多故事完全具备10亿级的票房的基础,而营销的意义就是替这些优秀的影片添砖加瓦的工作,朱玮杰表示自己很享受整个过程。比如令大家津津乐道的票房黑马《前任3:再见前任》,朱玮杰就给出了几点制胜因素:韩庚+郑恺组合本身就已经有了群众基础,而编剧们为了剧本筹备了整个青春期,使得故事接地气,能够引发共鸣,获得票房佳绩也在情理之中。

朱玮杰特别提到了观影情绪的重要性,他认为当一部影片票房达到10亿,可能是一种传播方式上的下沉,而达到20亿则是情绪的酝酿与体现,比如《战狼2》和《红海行动》的成功就是国内观众爱国情绪的积淀。《前任3:再见前任》也是一样,开始给大家带来的感觉可能就是一部延续之前风格的爱情喜剧,直到点映的时候才放出可以令观众“哭成狗”的爱情段落,这种情绪再经过有效的发散传播,自然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谈内容:尊重内容营销为辅

“观众中心驱动”更看重质量

关于营销的意义,朱玮杰坦言营销公司只能推动口碑,并不能改变口碑,如果遇到口碑不好的片子整个营销过程也是很折磨的。去年无限自在传媒的年报上,朱玮杰就提出一定要“尊重内容”。 内容的重要性同样体现在各大电影评分网站上,朱玮杰称现在的电影市场已经从“媒体中心驱动”变成了“观众中心驱动”。一部电影只要给8%-10%的排片,评分网站再到一定的分数,就可以进入跑道。但有些内容不够精良的片子都不必投营销费,还不如把下一部做好。

谈电影:打造《江湖儿女》将注重文化内涵

流量和曝光度固然重要,但一定要适度

论坛现场还聊到了档期对于影片票房的推动作用。朱玮杰表示档期非常重要,比如《二十二》在《战狼2》之后,民族情绪已经有了足够多的积淀,正好在《二十二》得以延续。春节档是个“绞肉机”,而春节档前后都是进口大片剿杀的时刻,能否选择一个合适的档期就尤为关键。比如刚刚上映的《21克拉》,之前曾经历五次改档,但在昨天可以拿下当日最佳国产片票房成绩,所以对于片方和营销公司来说都不能硬着头皮往前冲。

关于营销方式未来的展望,朱玮杰称中国网民接触互联网的速度是领先世界的,所有渠道都在变,不同时段很难界定什么方式最有效,传统媒体对于影片的深度解析不能丢,而短视频的变化比微博微信要快,所以必须要走在观众前面,《前任3:再见前任》的成功可以归功于短视频的传播,但也不能仅局限于此,事实上电影已经深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地迎合观众的需求,是一个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接下来,无限自在传媒将接手入围戛纳的贾樟柯新片《江湖儿女》的营销,朱玮杰透露这部影片的营销将与《前任3:再见前任》完全不同,会更注重时代与文化内涵。

最后朱玮杰对华语电影市场未来的表现提出展望,他表示华语单片票房完全可以朝100亿想象,因为市场的扩容性和头部效应越来越强,百亿级影片的出现在3-4年内是可期待的。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