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燃情中国动画 青春国漫与少儿动画数十重磅IP发布


来源: 凤凰网娱乐

4月26日,腾讯视频“超级IP发布日”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发布日以“燃情中国动画”为主题,发布了涵盖青春国漫与少儿动画两大板块在内的数十个重磅I

4月26日,腾讯视频“超级IP发布日”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发布日以“燃情中国动画”为主题,发布了涵盖青春国漫与少儿动画两大板块在内的数十个重磅IP。其中,国漫《完美世界》《观海策》、少儿动画《动物合唱团》《豆乐国学》《奇奇怪怪》等精品动画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用全新的演绎方式传递中华文化魅力,让“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成为中国动画行业的创作共鸣。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青春国漫方面,《完美世界》《黄历师》《观海策》等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的精品动画,展现出国漫在弘扬民族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与价值。其中,《完美世界》讲述了主人公石昊自强不息,历经磨难,最终成长为顶天立地的英雄的故事。作品继承了华夏古典神话精华,对观众熟悉的神话故事进行独创性再造,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黄历师》则以主人公带着老黄历中出来的各大传统节日历神共患难为主线,在紧张惊险与温情并存的剧情之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让观众在看动画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而《观海策》作为去年一经发布便备受期待的国漫IP,在此次发布日上宣布定档今年6月。它以中国古代奇志《山海经》为灵感,将山海经里的洪荒奇伟世界与中华少年豪情彰显得淋漓尽致。

在少儿动画方面,腾讯视频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蕴含中华文化之美的优质内容。与央视动画联手打造的《动物合唱团》独具匠心地借鉴了音乐剧的表现方式,糅合中国传统音乐与多元音乐文化,讲述了熊猫“和和”与小伙伴们的环球音乐之旅,让传统文化“走出去”。面向3到6岁孩子的《豆乐国学》则融合经典国学名著,通过简单易懂的国学新儿歌,让孩子在快乐玩耍中体悟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而以经典儿歌“两只老虎”与山西民间艺术非遗“黎侯虎”为创意源泉的《奇奇怪怪》也十分亮眼,它将民族特色与时尚潮流的卡通形象相结合,在新的艺术表现风格上探索求变,赋予传统艺术以童真,拉近了艺术欣赏与幼儿认知的距离。(少儿动画《动物合唱团》)

腾讯视频深谙文化表达,同时了解用户需求,善于用时代语言重译传统文化,越来越多融合传统文化精髓的动画精品在其助力下推陈出新。未来,腾讯视频也将坚持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己任,滋养国产原创力量的同时,为行业发展树立信心。

全面内容布局,多维度激发向上正能量

“传统文化”与“正能量”已成为中国动画创作中的高频词与主基调。弘扬传统文化之余,腾讯视频也通过挖掘不同题材、不同维度的内容,多点开花,向观众传递主流价值观与正能量。

腾讯视频此次发布的青春国漫新作,包含“诵经典、燃今朝、创未来”三大品类,用高燃的青春热血,锻造了一系列精品国漫。在“诵经典”品类中,原创动画《大明奇侠传之傀戏楼》的故事围绕神秘双生子祁班主的昆曲戏楼展开,构筑了一场快意恩仇、浓墨重彩的传奇大戏。昆剧这一中国最古老的剧种,成为串联剧情发展最重要的元素。这部动画积极活化经典,又蕴含人文关怀和生命体悟,有着极大的审美价值容量,对青少年具有提振精神、启迪人生的积极作用。“燃今朝”品类下的原创动画《雄兵连之诸天降临》连载八年高燃不断,英雄们直面大战奋勇无畏的气魄,也激发出青少年的血气豪情。“创未来”中的《吞噬星空》则以充满想象力的酷炫科幻风格,用极具未来感的故事,展现探索未知的向上力量。腾讯视频力图通过国漫在青少年中的浸透力,输送正向价值观,激发向上正能量。

少儿动画同样以正向价值为主导,在“经典再燃、陪伴关爱、成长益智”三大主题下,腾讯视频输出了大量精品力作。比如伴随几代人成长的经典漫画《乌龙院之活宝传奇》,动画新作以千年人参为线索,乌龙院四师徒重新定义行侠仗义、快活江湖,在各方势力争夺中依旧保持威武不屈、艰险不畏的英雄本色。关注学龄前儿童社交问题的《小鹿杏仁儿》则用朋友间相伴成长的故事,促进孩子情商发展,获得家长们一致推崇。而《超级小熊布迷》里的正能量团队,在充满想象力的虚拟世界与游戏病毒抗争,在困难与磨砺中学会团结协作,给孩子以启迪。腾讯视频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少儿动画,引导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当代少儿群体构建童年好时光。

助力中国动画发展,再生经典培植新力量

腾讯视频和企鹅影视致力于“助燃”中国动画发展,推动行业提速。在过去一年中,企鹅影视与中国动画行业共同成长,不仅在国漫领域成功推出了《斗破苍穹》《全职高手》《斗罗大陆》等优质头部IP,更支持鼓励许多优秀原创动画,扶持近20家合作公司及7个优质原创IP。从去年联动国内数十家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国漫百番计划”,到如今项目陆续定档,IP实现良性孵化,腾讯视频国漫生态产业链已初见成效。今天,企鹅影视也发布了“中国好故事动漫征集令”,激励并挖掘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在少儿动画领域,腾讯视频也持续发力,助推少儿动画市场向更高阶迈进。2016年,腾讯视频推出儿童视频平台“小企鹅乐园”,用引入头部动画资源的方式,升级少儿视频内容,扩大内容覆盖面,为少儿动画市场提供了新选择。去年,腾讯视频启动“腾讯少儿动画创投项目”,着眼于少儿动画IP孵化、内容转化矩阵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等全产业链发展,拉动少儿动画行业从创作土壤到技术等级的全方位提升。此次发布的《乌龙院之活宝传奇》及改编自“童话大王”郑渊洁经典童话的《舒克和贝塔》,赋予经典IP新的生命力,并以此为开端,唤醒经典IP价值,构建以优质IP为核心的动画产业链,实现少儿动画产业的真正崛起。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