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1届戛纳电影节顺应潮流开热线 帮助性骚扰受害者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编译/柯基塔) 据法国新闻机构AFP的消息,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和法国政府合作开通一条专门热线,用以为那些在电影节期间遭遇性侵犯、性骚扰的受害者以及相关目击者提供帮助。法国性别平等国务秘书

戛纳电影节总监福茂

凤凰网娱乐讯(编译/柯基塔) 据法国新闻机构AFP的消息,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和法国政府合作开通一条专门热线,用以为那些在电影节期间遭遇性侵犯、性骚扰的受害者以及相关目击者提供帮助。

法国性别平等国务秘书马琳·席亚帕(Marlene Schiappa)上周四宣布,她的部门正在与戛纳电影节官方通力合作,一同打击电影节期间的任何性行为不检问题,这些举措将致力于保护行业内的所有女性,而不单单只针对女演员。

席亚帕也坦率地指出,这项举措与去年秋天起闹得沸沸扬扬的韦恩斯坦性侵丑闻确实有关。“哈维·韦恩斯坦被指控的其中一项强奸罪名据称就发生在戛纳期间,所以电影节官方不可能坐视不理。”她说道。

戛纳电影节总监蒂埃里·弗雷茂早前也曾谈论过韦恩斯坦的性侵丑闻以及后续互联网上的“我也是”运动(#MeToo)及“到时间了”运动(#Times’Up)带来的巨大影响。他说:“自从韦恩斯坦一案之后世界已经完全不同了,它已经觉醒。而且这是值得庆幸的。”

弗雷茂也暗示戛纳主办方已经跟席亚帕探讨过这项合作。“皮埃尔·莱斯库尔和我也和法国性别平等国务秘书探讨过了我们的想法。戛纳电影节必须要做到在这些问题上让人无可指摘。”弗雷茂早前对媒体这样说。

(编译自《综艺》,原作者:Elsa Keslassy)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