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特·布兰切特:两获奥斯卡金像奖的演员、制片人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1969年5月14日出生于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影视演员。凯特·布兰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1969年5月14日出生于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影视演员。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是一位蜚声国际的女演员兼电影和戏剧制片人。她曾两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飞行家》(Aviator)和《蓝色茉莉》(Blue Jasmin)),三次斩获金球奖(《伊丽莎白(Elizabeth)、《我不在那儿》(I’m Not There)和《蓝色茉莉》(Blue Jasmin)),为全球电影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7年6月,为了表彰她对表演艺术以及在环保和人道主义方面付出的努力,澳大利亚政府为她颁发了澳大利亚勋章。2012年,她收到了法国政府文化部颁发的艺术与文学勋章。她还竭力传播与弘扬澳大利亚戏剧艺术,并因此收到了当地政府颁发的百年奖章。此外,她还因在艺术、慈善及社团领域的卓越贡献而获得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及麦考瑞大学的文学博士学位。

她是澳大利亚电影学院形象大使兼联合国难民署(UNHCR)志愿大使。凯特·布兰切特参演的《瞒天过海:美人计》(Ocean’s 8)、《伯纳黛特你去了哪儿》(Bernadette a disparu)以及《墙上有一个钟的房子》(The House with a Clock in its Walls)将于近期上映。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