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周冬雨告白马思纯:以为这辈子遇不到女生朋友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周冬雨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和周冬雨对话,需要做好足够充分的心理准备。有着直爽性格的她对一切提问直言不讳,回答也往往出人意料,很容易就打断记者提问的思路,跟随着她天马行空的思维,进入到属于她

周冬雨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和周冬雨对话,需要做好足够充分的心理准备。有着直爽性格的她对一切提问直言不讳,回答也往往出人意料,很容易就打断记者提问的思路,跟随着她天马行空的思维,进入到属于她的世界。比如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接拍《后来的我们》时,大多数年轻演员可能都会回答因为剧本好、角色成熟等等,但周冬雨的回答却透着天真:“很简单,刘若英导演的眼睛大大的,我特别喜欢眼睛大的姑娘,所以我就答应了。”而谈到自己有没有想法做导演时,“冬叔”的回答更是坦率至极:“没有,我觉得自己目前没这个能力。”

这样的周冬雨,难怪会获得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因为在当下浮躁的娱乐圈,已经很少有艺人还保留着像她这般的真诚与无邪。尤其是聊到和自己的好朋友们相关的话题时,她更是乐不可支,就像一个邻家少女,一件接一件地爆料朋友们身上发生的糗事。比如戏内“遗憾错过”的井柏然,在戏外二人也是“相爱相杀”,井柏然开玩笑说她“你圆、你胖”,周冬雨会毫不客气地回怼:“快闭嘴吧,你脸长。”和闺蜜马思纯更是感情“甜如蜜”,不仅向凤凰网娱乐透露了很多二人玩密室逃脱的细节,还大胆告白:“我觉得特别幸运,这辈子能碰到一个这么好的姐姐,我还以为我碰不到女生的好朋友,结果我碰到了。”

关于《后来的我们》剧情上网友热议的三观问题,作为主演的周冬雨也首度做出了回应:“我觉得一定要相信团队、相信导演。”而观众质疑的“周冬雨演什么都像周冬雨”,她本人也表示作为演员其实很被动,自己从《山楂树之恋》的清纯形象转型到现在古灵精怪的形象已经很幸福,未来会继续做更多挑战。

接下来周冬雨还将有多部新片上映,比如首度担当出品人的《阳台上》,和回归小荧幕的电视剧《幕后之王》。涉足幕后工作,周冬雨坦言,希望可以进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胶片电影,并让更多人关注到辛苦的幕后工作者们。

周冬雨《后来的我们》饰演方小晓

接拍因“奶茶”眼睛大

坦言还没有能力做导演

凤凰网娱乐:这一次接拍《后来的我们》,剧本哪里打动到了你?

周冬雨:其实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原因特别简单,就是第一次见导演的时候,她特别害羞,都不敢跟我说话,我也是特别害羞,也不太敢跟她说话,整个过程我们没说几句话,旁边的监制张一白导演就挺紧张的,说你们两个为什么不说话?若英导演眼睛特别大,现在看起来特别年轻,岁月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她闪烁着大眼睛跟我说如果我们能来演的话,她会很开心,然后我就答应了,在我心里就是挺简单,因为我特别喜欢眼睛大大的姑娘

凤凰网娱乐:这次和刘若英这样的女导演合作,有没有带给你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周冬雨:虽然她是说自己第一次导戏,但是她真的能把剧组每一个部门都照顾的非常好,真的不像第一次当导演的,反而像个成熟的导演。她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会经常纠结于我的眉毛和睫毛,还有我的发型,经常会说:卡!她的发型不过关……卡!她的那根睫毛掉下来了……她对妆容还有演员的整体美感特别重视。对待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个导演讲戏的时候,全程都红着眼圈,比如说演一场戏我们还没哭,她先哭了,那种状态极其的专注,是真正投入到故事里面,有时候我看她的眼睛我都害怕,进入角色状态也会快一些。

凤凰网娱乐:那和她合作之后,有没有自己想当导演的冲动呢?

周冬雨:没有,我觉得我目前没有这个能力

 井柏然、周冬雨共度跨年夜

与井柏然互怼“你胖”“你脸长”

最敬佩田壮壮敬业与节奏感

凤凰网娱乐:和井宝在片场似乎一直处于“相爱相杀”的状态?

周冬雨:对,因为之前我们两个没有合作过,我们想把角色演的更加自然,所以我们俩要尽快的熟起来,就经常聊一聊,打打闹闹的像小孩似的,导演也这么鼓励我们,说我们两个应该多多沟通,井柏然在片场也像个小孩一样,总体拍摄是非常轻松的一个氛围。

凤凰网娱乐:和井宝相处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周冬雨:我们两个会经常像损友一样斗嘴,有时候他说不过我了,就说:你闭嘴吧,你胖。因为《后来的我们》剧组待遇太好了,伙食好、心情好,工作时间很短,没有超过12个小时。所以我的脸就胖成了一个圆,多亏有摄影李屏宾大师,经常拍正脸的时候,让我稍微侧一点这样显得脸小。每次井柏然说我:你闭嘴吧,你圆、你胖,我就说:你闭嘴吧,你脸长。就是这样互怼

凤凰网娱乐:田壮壮老师给了你的表演很高的评价,和他演对手戏有什么收获吗?

周冬雨:壮壮老师是我见过最敬业的一位演员,他虽然是导演,但是他之前也做过演员好几年。他提前去到海拉尔体验生活,比我们去的要早的多得多,我们都没有那么长时间去体验生活。因为他想演的像这个父亲,像那里的人。包括他的台词,我觉得也超级好,演戏的时候非常放松,所以我觉得整部电影他的节奏感才是最好的,他演的父亲让我百分之百相信我就在这个戏里面了。

井柏然、周冬雨回忆过去 

首度回应影片“三观”问题:

要相信团队和导演

凤凰网娱乐:你如何理解见清和小晓之间的爱情?尤其是他们重逢之后的情感,因为当时见清已经结婚了,还深爱着小晓,很多网友觉得可能三观不正。

周冬雨:就是那句话,“我最遗憾的是因为你的遗憾跟我有关”,我觉得就用这句话来解释吧。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后面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是顺理成章的是吗?

周冬雨:这个得问编剧,我也不知道。我觉得一定要相信团队、相信导演

凤凰网娱乐:拍完这部戏有没有回头去总结一下自己的北漂生活?

周冬雨:我觉得我的北漂生活是最幸运的吧,比电影里幸福太多,没有经历过住地下室、吃方便面,我的愿望也是跟大家一样的,可以在北京安一个家。

凤凰网娱乐:你怎么去诠释电影当中35岁时候的那种沧桑感?因为和你现在的年龄可能差距有点大。

周冬雨:其实每一次诠释比我年纪大的角色,我都挺害怕的,因为我害怕观众会不相信,因为本身我可能长的就比我的年龄要偏小一些。所以为了避免这个,我就尽量把他们两个刚刚相遇年纪还小的时候演的更活泼、可爱一些,尽我所能,这样才会有一些年龄差在里面。

凤凰网娱乐:那你自己会不会担心,观众觉得你在《喜欢你》、《指甲刀人魔》、《后来的我们》这些电影中演的都像同一个人,把你的戏路给固定化了?

周冬雨:演员本身就很被动,但是也希望以后能多一些挑战吧。其实已经有很多挑战了,以前我的第一个戏《山楂树之恋》,我演的是一个清纯、比较乖的女生,然后到现在大家会说,我比较古灵精怪。所以我觉得已经很幸福了,挑战了这么多的角色。未来也希望能接一些更成熟的角色。

凤凰网娱乐:觉得自己诠释的这些人物当中,哪一个最像生活中的自己呢?

周冬雨:好像哪个都不太像,和生活中的我反差都很大。

告白马思纯:

还以为这辈子遇不到女生好朋友

凤凰网娱乐:闺蜜马思纯也看了这部影片是吧?她看了以后有没有跟你分享观感?

周冬雨:其实我挺感动的,我觉得特别幸运,这辈子能碰到一个这么好的姐姐,我还以为我碰不到女生的好朋友,结果我碰到了。她第一时间包了场,还帮我P了一个海报,写了一篇影评,就在我们去密室逃脱的前一天。这是她第一次去密室逃脱,她吓得不行,腿都软了一直出汗。我就一直看着她,觉得她特别可爱,估计她吓得写影评都没有灵感了吧。

凤凰网娱乐:玩密室逃脱那天还有什么好玩的细节和我们分享吗?网友看了之后都觉得你们俩特别可爱。

周冬雨:那是一个有点恐怖主题的密室,其他人都还好了,只有她被吓到,她很容易哭的,承受能力也就那么一点点。她说你终于能理解姐姐的承受能力这“一点点”的含义是什么了吧?我说我理解了。看着她又心疼又好笑,结束后她立刻拿一根棒棒糖开始吃,真是特别可爱。

首当出品人聚焦胶片电影

呼吁大家关注幕后工作者

凤凰网娱乐:最近担任了《阳台上》的出品人,还拍了《幕后之王》这部电视剧,从幕前转到幕后有什么感受?

周冬雨: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幕后的事情,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持一下胶片电影。因为现在很多小孩,以后成长起来可能就看不到胶片的拍摄了,现在大家都是数字时代,都用数字机器去拍电影。所以还是想去支持一下胶片电影,让大家去感受一下胶片电影的质感和感官。因为拍了《幕后之王》这个电视剧,更加的了解幕后工作人员的不容易,真的很辛苦,我觉得所有行业的幕后工作人员你看不到他们的努力,所以可能会忽略他们的付出,我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关注他们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

周冬雨:接下来要陆续开始其他影片的宣传工作,然后很快会投入到下一部戏的拍摄当中去。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