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地球最后的夜晚》陈永忠:和汤唯搭戏压力大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也是华语电影的大年,几乎在每个单元都有国人的身影,毕赣的新片《地球最后的夜晚》代表了华语电影征战一种关注单元。《地球最后的夜晚》从拍摄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不仅

陈永忠

凤凰网娱乐讯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也是华语电影的大年,几乎在每个单元都有国人的身影,毕赣的新片《地球最后的夜晚》代表了华语电影征战一种关注单元。《地球最后的夜晚》从拍摄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不仅有汤唯,黄觉和张艾嘉的加入,也同时早已经被国际发行公司Wild Bunch认可为下一个最有潜力的华语导演。影片首场放映过后口碑极好,高居综合场刊前十的位置,twitter上一片叫好,接下来几场放映的票供不应求。继《路边野餐》之后,毕赣再次以他的长镜头和诗意的乡情征服了世界观众。

陈永忠是毕赣的姑父,也是《路边野餐》的主演,有人说,陈永忠将毕赣的凯里演绎的非常好。陈永忠在《地球最后的夜晚》里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是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陈永忠并不是专业演员,《路边野餐》是在下班之后拍摄的,但是从这部电影里,陈永忠正式开始从事电影,他和荡麦影业签订了一年的合同,正式成为荡麦影业旗下第一个演员。在戛纳期间,陈永忠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专访,谈及在电影中的表现,陈永忠表示:“我给自己打65分,这不是我平生自己最好的表现。”

《地球最后的夜晚》海报

拍摄现场:和汤唯搭戏,我灌了一瓶二锅头

凤凰网娱乐:全程拍摄你都在吗?

陈永忠:在凯里的那段我在,剩下时间在家里看剧本。

凤凰网娱乐:拍摄现场你和导演的关系是怎样的?

陈永忠:我们家里人都是全力的支持他,按照辈分来说我是他的长辈,但是在拍戏现场,就没有辈分之分了,做工作的话我们是导演和演员的关系。

凤凰网娱乐:拍戏现场和毕赣有没有商量余地?

陈永忠:剧本改了几稿,每一天到现场我们都不知要拍什么,我们不知道他的思维怎么酝酿,只是服从他。但他还是比较民主的,这段戏的状态,他要你自己去揣摩,他拍戏追求精益求精,会去挖掘你的潜力,如果觉得你的角色还有发展的空间,五遍十遍他都会让你去演,去挑战下一次。

凤凰网娱乐:你那场戏拍了几次?

陈永忠:我们拍了三次过。和汤唯配戏心里压力很大,后来毕赣给我拿了一瓶二锅头,他让我一口喝下去,喝完之后人都懵了,人走路都晕了,才拍出了那场戏。毕赣在现场的掌控力特别好。

凤凰网娱乐:和汤唯的合作感觉是怎么样?

陈永忠:和他们几个专业演员搭戏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对电影特别敬业,在片场对自己的角色追求完美,以前从来没跟这么多大牌演员合作过,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对我来说受益匪浅。

谈凯里:黄觉的凯里话说得最好

凤凰网娱乐:凯里的文化是怎么样的?

陈永忠:凯里是少数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的歌唱和舞蹈是与众不同的,少数民族的文化非常神秘,很多东西我们都无法感受,只是感觉特别梦幻,很像法术,这些神秘的文化是从很古老的时代就已经有,代代相传,这些东西需要有人去展现。

凤凰网娱乐:凯里对于你和毕赣来说,有特殊的感情存在吗?

陈永忠:以前从来没有导演关注过凯里,凯里的气候特别好,青山绿水,虽然比不了大城市,但是自己的家乡最亲。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戏里其他人的凯里话说得好吗?

陈永忠:他们提前到凯里体验了两三个月的生活,黄觉在凯里待得时间最长,凯里话说的也是最好。在短短的时间里,他们说的已经非常不错了,我也有参与给他们纠正口音,带他们去有凯里风情的地方去转了一下。

谈首映:这不是我最好的表现

凤凰网娱乐:《地球最后的夜晚》在第一场放映过后口碑已经非常的好了,你感觉如何?

陈永忠:挺激动的,今天我也是第一次看,觉得这部片子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之前在我心目中没有这么完整,但今天呈现出来的特别好,特别感动。

凤凰网娱乐:在戛纳的电影院看自己表演感觉怎么样?

陈永忠:我在大屏幕看自己感觉很不自在,我浑身起鸡皮疙瘩,但是又想看,看自己在上面的表演的样子,我非常高兴能给这部戏提供有力量的表演。

凤凰网娱乐:你给自己的表演打多少分?

陈永忠:我给自己打65分,这不是我平生自己最好的表现。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