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是枝裕和:日本成电影大国是幻想 和中国比要有危机感


来源: 凤凰网娱乐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凭借《小偷家族》摘得金棕榈奖。5月21日,他被爆料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谈及中国电影产业,他表示:“我觉得日本今后成为电影大国是一种幻想,反而会进一步衰

是枝裕和戛纳摘得金棕榈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凭借《小偷家族》摘得金棕榈奖。5月21日,他被爆料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谈及中国电影产业,他表示:“我觉得日本今后成为电影大国是一种幻想,反而会进一步衰退,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邻国中国正在聚集着一批年轻电影人在戛纳,和大师交流,举行各种活动,看到这种场景,感觉日本电影界都没有做出什么贡献。大家最好能够有点危机感,别装作什么都没看到。”

知名博主爆料是枝裕和接受采访谈中国电影产业

据悉,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毕业于早稻田大学,1993年他拍摄纪录片《当电影映照时代:侯孝贤和杨德昌》。1995年,凭借爱情片《幻之光》入围威尼斯影展的竞赛。2013年,凭借剧情片《如父如子》入围第3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奖,并夺得戛纳评委会特别奖。2014年,参演剧情片《光阴的故事-台湾新电影》。2017年,执导的悬疑犯罪电影《第三次的杀人》入围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此次是枝裕和凭《小偷家族》摘得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

是枝裕和的作品是戛纳“常客”,几乎每年都会入围,并因为获奖得以在世界各地上映,也带着浓郁的个人风格烙印。他曾在去年北京电影节现场说道:“这世上有我这种类型的电影存在,我的电影也是非常不错的”。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推荐
视频:第71届戛纳电影节获奖综述 是枝裕和《小偷家族》获金棕榈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21/pmop-100136001_size4_w1280_h72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