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Day2:姜文质疑同声传译 姚晨马伊琍或斩影后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7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二天。来看看今日精彩讯息。 姜文质疑上影节不给外国评委同声传译 上午,本届上影节金爵奖评审团与媒体见面。评审团主席姜文携评委张震、秦海璐等亮相,而

评委发布会姜文、秦海璐、张震等亮相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7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二天。来看看今日精彩讯息。

姜文质疑上影节不给外国评委同声传译

上午,本届上影节金爵奖评审团与媒体见面。评审团主席姜文携评委张震、秦海璐等亮相,而原定评委之一的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在开幕前夕因身体原因,缺席了此次上海行程。

姜文介绍自己1985年就来上海拍过合拍片《花轿泪》,作为北方人特别喜欢上海的务实和效率,但此次在上影节发现,无论是开幕式还是评委见面会的官方活动中都没有给外国评委提供同声传译耳机,而是用现场翻译的方式进行,他认为这样非常浪费时间,也对上影节的效率产生质疑。

谈到自己做评委选择影片的标准,姜文表示,既然在电影节评选,还是有电影节评选的意义,“首先要有原创性,如果没有原创性,非原创性得做到更好。”

评委秦海璐则表示自己没有什么标准,每个人的认知和表达深度不一样,主要看是否表达清楚,是否用常规方式诠释,是否有触动人们内心的底线。

刚刚在5月的戛纳完成评委工作的张震,又来到上海电影节做评委,他透露其实是上影节先邀请的,“他们去年就邀请了我,我这几年因为工作和家庭的原因,看片比较少,而做评委有好机会可以多看电影,我最近考虑往其他领域拓展,是个好时机去吸收新的资讯,入行时间久,自己观念比较老一些,新的东西让我更有活力。”

他还透露,自己刚刚在上海拍完新片,历时八个月时间,很喜欢这里。对于做评委的选择标准,他表示直觉很重要,会看电影有没有让自己感动,其中的想法有没有准确传达到观众。

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和动画片单元的评委也与媒体见面。日本动画导演片渊须直表示,如今动画电影的定义在发生变化,在制作上向实拍路线前进,他自己的作品《在世界的角落》去年获得旬报评选的年度第一,这个奖一般都会给实拍电影,他非常希望这次在上海电影节能看到动画电影的发展。而中国动画学者、导演孙立军则表示,模仿早期艺术特征不能让中国动画进步,要将传统时尚化,他比较看好有中国民族特征又会讲故事的创作人。

《找到你》首映 姚晨马伊琍有望斩金爵双影后

入围“金爵奖”竞赛单元的影片《找到你》下午首映,并举办发布会,导演吕乐携主演姚晨、马伊琍、袁文康、吴昊宸到场。影片讲述母亲与保姆之间因失踪女儿带来的一场拉扯,姚晨和马伊琍也凭借出色的表演,终于拥有了名副其实的电影代表作,被影评人认为有望双双拿下今年的金爵影后。

导演吕乐坦言本片很大程度上是受了伊斯特伍德的《换子疑云》的启发。之前经常出演喜剧的姚晨希望通过这次的尝试做出表演上的突破。而刚刚拿下白玉兰奖视后的马伊琍对于金爵奖影后也是“雄心勃勃”,她表示作为一个女演员,希望自己的突破获得奖项上的肯定,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据悉,电影《找到你》将于暑期档之后登陆全国院线。

马伊琍、姚晨等亮相

戛纳艺术总监福茂光临上影节,助阵黎巴嫩获奖片

在戛纳获得评审团奖的黎巴嫩电影《迦百农》在上海电影节展映。放映前,导演纳迪·拉巴基、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现身影厅。福茂向中国观众推荐影片,并下了赌注:“你们看完影片或者看的过程中都会留下眼泪。”  

电影《迦百农》讲述了一个12岁男孩赞恩的艰难历程,他状告父母让他来到这个世界,却没有能够好好的抚养他。该片已经拥有中国发行方,有望在中国公映。

《迦百农剧组》

于冬:从不请贵的演员,《红海》演员都是替补

王中磊:上市公司压力大,观众不理解

在当天上午的金爵论坛上,几位电影公司大佬再一次集结。博纳总裁于冬表示,博纳从来不请贵的演员,只找肯跟我们一起拼的演员,《红海》一开始想的那些演员都不来,八个演员都是临时替补来的,他们红是应该的。他同时表示,如今一些中国导演开始坐庄,无限制要预算,这是不对的。

近日陷入“崔永元炮轰《手机2》”风波的华谊CEO王中磊则羡慕于冬没有上市公司的压力,他表示很多股民和观众对电影行业的内部运作并不了解,让身为上市公司的华谊承受很多压力。

而光线总裁王长田坦言,去年光线的头部内容成绩不佳,今年进行了反思调整,目前,光线发行的《超时空同居》成为女导演最高票房作品,即将上映的《动物世界》则有与国际接轨的水准,“如果好莱坞大片想找中国人拍可以找韩延”。

论坛现场

杰森·斯坦森谈拖鞋style:脚受伤不便穿皮鞋

继前一天穿拖鞋走上开幕红毯后,今日杰森·斯坦森再度以拖鞋style现身电影《巨齿鲨》上海发布会,他直言:“我不是故意玩潮流,因为我的脚拍戏受伤了,不太方便穿皮鞋。”

《巨齿鲨》女主角李冰冰则分享了拍摄深潜戏份的感受,从未有过深潜经验的她在拍摄之初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考验,特别是一场困在水下笼子的戏,让她直到现在还有心理阴影存在。该片将于8月10日公映。

《巨齿鲨》主创

《大轰炸》发布会导演主演全缺席

由于崔永元晒合同而被拱上风口浪尖的电影《大轰炸》下午在上海举办了发布会,不过导演萧锋、主演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谢霆锋、陈伟霆、范伟等人全部缺席,只来了车永莉、张钧甯、耿乐等演员,并且也没有回应风波。

《大轰炸》主创

不过片方送给记者的迷你麻将倒是有点意思,就是不知道麻将和“大轰炸”有什么关联?

《大轰炸》麻将

贾樟柯发布第二部金砖国家合作影片《半边天》 以女性为主题

午间,贾樟柯发布了第二届金砖国家合作影片《半边天》的消息,由他参与的上一部集结中国、印度、南非、俄罗斯、巴西五国导演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余音未落,第二部短片集又提上日程。

贾樟柯介绍,去年平遥影展的四个荣誉有三项被女性得到,因此启发大家决定第二部金砖国家合作就以“女性”为主题,片名《半边天》,探讨当代女性情感与社会,这也得到了许多女性电影工作者的响应。贾樟柯表示自己很佩服女性导演对世界的观察,他继续担任出品人和监制,五部作品分别是:巴西女导演丹妮拉·托马斯的《归乡》、俄罗斯女导演伊丽莎维塔·斯蒂肖的《线上爱人》、印度女导演阿什维尼·伊耶·蒂瓦里《妈妈的假期》、南非女导演萨拉·布兰克《性别疑云》以及中国女导演刘雨霖《饺子》。

曾执导《一句顶一万句》的刘震云之女刘雨霖此次代表中国拍摄短片,谈到创作构想,她表示,如何活得轻松是人们追求的生活状态,大部分人都在按照别人定义的“不平庸”来定义自己,这引发了自己的思考,《饺子》由刘蓓、王珞丹、宗平主演,讲述一对母女之间发生的故事,“有些价值观淹没了无数人,而她们侥幸逃离。”

贾樟柯和刘雨霖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推荐
探秘上海国际电影节:10场金爵论坛 再掀光影热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17/42651B6D15B903BD1BB5F91ECB803D220DF7D853_size29_w554_h286.jpe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