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找到你》上影节首映 姚晨马伊琍突破演技引泪崩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6月17日,入围“金爵奖”竞赛单元的影片《找到你》在上海电影节首映,导演吕乐携主演姚晨、马伊琍、袁文康、吴昊宸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影片台前幕后

《找到你》发布会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6月17日,入围“金爵奖”竞赛单元的影片《找到你》在上海电影节首映,导演吕乐携主演姚晨、马伊琍、袁文康、吴昊宸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影片台前幕后的创作感悟与心得。

独家先评:恭喜两位女主终于有了银幕代表作

电影《找到你》讲述了律师李捷(姚晨饰)正在离婚进行时,与前夫争夺女儿抚养权,拼命工作为给孩子最好的生活,幸有保姆孙芳(马伊琍饰)帮忙照顾孩子视如己出。 一日下班,李捷发现保姆孙芳和女儿毫无预兆地消失了,她内心最大的恐惧变成了现实。在追寻孙芳和女儿的下落时,她收到来自家人的谴责声讨,甚至遭到警方的怀疑。几乎崩溃的李捷,靠着惊人的勇气,踏上独自寻访的旅程。在追踪过程中,李捷逐渐接近了另一个女人——保姆孙芳的人生故事,她的身份原先都是谎言,而真相也将浮出水面……

影片放映后,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现场有很多观众落泪,从听到的反馈评价来看大家普遍都给出较高的分数。凤凰网娱乐给本片7分:电影中有一段令人印象深刻,姚晨与马伊琍饰演的角色最后在船上的对视,可能是今年华语片最令人触目惊心的一幕。其实故事本身就是普法栏目剧的格局,但导演吕乐用精妙的叙事结构将其变成了悬疑佳作。两条主线交互进行缺一不可,两位电视剧演员姚晨和马伊琍也凭借出色的表演,终于拥有了名副其实的电影代表作。当然孩子失踪只是引子,导演真正想要探讨的还是当代女性的社会地位和母爱真正价值的命题,虽然最后观众能接受多少还未可知,但至少可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这一点当是毋庸置疑的。

《找到你》主创亮相

姚晨突破形象获认可 马伊琍雄心勃勃欲拿影后

首映之后的发布会上,主创们回应了媒体与观众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吕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想要拍这部作品的初衷,很大程度上是受了伊斯特伍德的《换子疑云》的启发,希望可以通过一个有力量的故事,来唤起更多人对于女性地位的认知与重视。

之前印象中经常出演喜剧的姚晨坦言自己从来没有将自己定义为一个喜剧演员,这次母亲的角色从一开始就深深地打动了她,她希望通过这次的尝试在自己的演艺道路上有一个突破。接下来她还会有《送我上青云》等文艺片作品,值得期待。

而刚刚拿下白玉兰奖视后的马伊琍,对于金爵奖影后也是“雄心勃勃”,她表示作为一个女演员,希望自己的突破获得奖项上的肯定,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获奖不仅是对她个人的认可,更是对全组工作人员的最好嘉奖。但如果没有获奖也要平常心,要以更好的作品来回报喜欢她的观众。

据悉,电影《找到你》将于暑期档之后登陆全国院线。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推荐
上海电影节:昨日马伊琍获视后,姚晨今扬言“我一定要迎头赶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16/3F0C0DCCD47E2B3744F6F36B30B5E13D9F6749E8_size20_w580_h326.jpe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