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电影分账破4000万 音轨弹幕、竖屏电影应运而生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仍在保持高速发展,这其中网络电影分账纪录突破4000万和制作水准逐步精品化为整个市场注入了更多可能性,如何利用这个网络+电影相融合的新市场为中国电影带来&ldqu

“增量觉醒”优酷战略发布会大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仍在保持高速发展,这其中网络电影分账纪录突破4000万和制作水准逐步精品化为整个市场注入了更多可能性,如何利用这个网络+电影相融合的新市场为中国电影带来“增量”,成为行业共同命题。6月18日,“增量觉醒”优酷电影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著名编剧束焕,制片人、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台湾知名编剧黄志明,知名科幻小说作者陈楸帆,《迷失地铁》导演孟瑀、《英歌魂》导演黄翌及主演、《这!就是街舞》人气选手田一德、Nikki陈妍臻等嘉宾齐聚现场。

刘开珞与知名编剧束焕、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合影

技术解锁市场:竖屏电影、音轨弹幕即将上线

发布会上,刘开珞提出,“在新媒体时代,内容的样式更多是由观众的喜好来决定,而技术的迭代也使得观众有更多样化的需求”。优酷电影将陆续推出:互动电影、迷你影剧、竖屏电影以及音轨弹幕等全新视听模式。互动电影将带动观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可以决定电影情节的走向和发展,最大程度地调动起观众的观影热情。而内容形态定义在“5集以下、时长60-90分钟”的迷你影剧将在长剧集与单部电影之间提供一种中间时长的格式,以提供用户更多可选模式。作为优酷优质原生IP之一,《天才J》将由网剧升级为迷你影剧和大家见面。

竖屏电影、音轨弹幕等新视听手段的出现,更将成为观众体验的惊喜亮点。当下,选择竖屏观看模式已经成为相当一部分短视频观众的习惯,本次推出的竖屏电影也是由于视频平台考虑用户体验诞生。新视听中也关注了“听”的部分,音轨弹幕提供用户更多的音频格式,观众在观看影片同时可选择导演或影评人随着影片进展附以解读,让观众更为全面地了解影片的创作初衷、制作历程等珍贵内容。

束焕、坏猴子影业联手优酷电影3年制作30部电影

电影人既要能掌控大银幕的内容制作,也要能为小屏提供创作,以满足市场与观众的需求。在此次发布会上,优酷电影宣布与编剧束焕、坏猴子影业等资深传统电影制作力量合作,在未来三年共同推出30部影片。谈到这次合作,束焕和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不约而同提到了“电影人与新媒体融合”带来的另一个效应——为年轻电影人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束焕认为电影市场风险难测,而优酷这艘“巨轮”带给年轻团队巨大的安全感,同时还有无穷的资源和增量。王易冰则表示年轻电影人希望自己的作品得到关注,而网络的作用恰恰是传统渠道所无法替代的。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英歌魂》导演黄羿,主演Nikki、田一德

多元化片单发布,《这就是街舞》人气选手现场助阵

当天,优酷电影还发布了极其丰富的片单,其中包括:改编自陈楸帆同名科幻力作的迷你影剧《未来病史-动物观察者》,互动电影《四点四十四分》,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青春歌舞片《英歌魂》,以及多部精品影片:《九门提督》、《齐天大圣2》、《大泼猴》、《西河口秘闻》系列、《四大名捕》系列、《破梦游戏》、《天才J》、《唐朝好声音》、《这!就是街舞》。其中,优酷自制心理悬疑影片《迷失地铁》营造的“心理幻境”概念,在国内外心理悬疑题材影片中独树一帜,以催眠实验为故事背景,架构出一个个光怪陆离的幻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部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英歌舞为题材的青春励志电影,《英歌魂》的导演黄羿、主演田一德、Nikki陈妍臻还来到现场分享了拍摄影片的台前幕后,希望可以通过这部电影让年轻人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