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邓紫棋:与潘玮柏默契 爱一个人会毫无保留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DX,凛淋)网综《中国新说唱》的制作人阵容自曝光以来,一直备受关注。除了回归的吴亦凡、张震岳&热狗、潘玮柏外,更有唱作歌手G.E.M.邓紫棋全新加盟。面对网友热议,首次参加

邓紫棋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DX,凛淋)网综《中国新说唱》的制作人阵容自曝光以来,一直备受关注。除了回归的吴亦凡、张震岳&热狗、潘玮柏外,更有唱作歌手G.E.M.邓紫棋全新加盟。面对网友热议,首次参加节目的G.E.M.邓紫棋接受凤凰网娱乐的专访,分享了自己对于说唱的理解。她心目中的中国新说唱首先是真实的,因而也是多变的;而“想要做好说唱,最重要的是保持开放”。

谈及参加《中国新说唱》,G.E.M.邓紫棋觉得在接触音乐的20年里,“我一直在准备这个节目”。关于期待的选手类型,她表示最期待“爆炸的声音”,透露心中已有自己的“pick”。对于搭档潘玮柏,她感慨两人真的是挺有缘的,“节目录到现在越来越默契”。 关于创作瓶颈,她坦承一定会遇到,所以“不用害怕不用急,保持开放心态就好”。

年纪轻轻的G.E.M.邓紫棋出道已经十年。近期在微博分享心路历程,传递正能量的她坦承担忧身材太累了,变得“更加接纳自己”,更神奇的是因此“自然就瘦了”。G.E.M.邓紫棋还分享了自己的爱情观,称“爱一个人会毫无保留”,希望大家也能有勇气敞开心去爱。“如果爱是永远不用冒险,那爱的意义也不在了。”

参加《新说唱》毫不犹豫

“我的人生一辈子都在准备”

凤凰网娱乐:这次参加《中国新说唱》受到了很多关注,当时是因为什么原因决定来参加这个节目的?

G.E.M.邓紫棋:因为我觉得说唱是一个艺术品,非常有趣。我在这方面也有很多想法,希望可以有机会跟很多厉害的说唱选手去做出好的舞台,所以非常期待。当时收到邀约的时候,我完全没有任何犹豫,只是问了我公司说,到底有没有档期,有档期就赶紧去。

凤凰网娱乐:你心目中的《中国新说唱》是什么样的?

G.E.M.邓紫棋:我觉得首先是很真实的,可以有一些话想说,用很艺术的方式去呈现。所以其实可以很多变。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会很不一样,创意会很不一样,技术会很不一样,所有东西都会很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只要保持年轻、开放的心态,可以产生很多种可能。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如果想要做好说唱,最重要的是什么?

G.E.M.邓紫棋:最重要的就是你要保持开放。首先你自己有东西想要讲,你找到了这些东西,找到你自己的立场之后,再用一个非常开放,跳出框架的创意,去想怎样用有趣的方式、带动情绪的方式,把它做成一个很短的作品。因为你可能会有很多的想法,可你有的只是一个三四分钟的作品。所以要知道怎样去筛选,怎样去铺剧。我觉得是一个很年轻的过程,因为你需要很有勇气、很开放,需要很多的创意。

凤凰网娱乐:对于你的加入,很多网友都特别期待,自己有没有做一些准备?

G.E.M.邓紫棋:我觉得我的人生一辈子都在准备。因为我从小就喜欢音乐。我喜欢的音乐也不只一个类型,我从小学习的是古典音乐,流行其实不是我第一个喜欢的音乐板块。直到13岁的时候接触流行乐,最早接触的是R&B。后来我开始慢慢的接触摇滚,接触嘻哈,接触很多类型的音乐。所以在我的音乐里面,我经常会做很多的fusion。

我觉得说唱有很多种不同的可能性,比较大众的可能是呈现在嘻哈曲风里面。可其实大家也会找到很多像Jazz Rap,Country Rap,Rap Rock很多不同的板块。所以我觉得,从我开始接触音乐到现在这20年里,我就一直在准备这个节目。因为一直有来来回回的mix & match,fusion的时候,其实就是音乐本身最需要的指数。

有内心pick期待选手选队

与搭档潘玮柏越来越默契

凤凰网娱乐:这次参加中国新说唱,有没有自己期待的选手类型?

G.E.M.邓紫棋:我最期待的是那种很爆炸的声音,ROCK点的那种。其实我看到好几个,我们明天录公演就会有选择,rapper他们会选队,所以我现在还挺期待的。(凤凰网娱乐:心里已经有自己的PICK了?)对。

凤凰网娱乐:这次和潘玮柏组成了搭档,私下有没有交流?

G.E.M.邓紫棋:很多很多,因为我们要一起准备公演,一起选怎样铺排策略,怎样诱惑选手来我们队。我们本身音乐风格是很不一样的,包括在说唱里面,我是偏向摇滚,RapRock的类型;他是完全不一样的领域,我们在准备公演时已经交流过很多了。节目录到现在,我觉得我们越来越有默契。

凤凰网娱乐:他上次也说,你们两个很有缘分,第一次见面还是在烤肉店。

G.E.M.邓紫棋:对。(凤凰网娱乐:他还给你买单了?)对。当时其实完全不知道原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组成一个队,所以其实真的是挺有缘的。

凤凰网娱乐:坚持用音乐表达自己这么久,也一直在创作,有没有遇到创作瓶颈的时候?

G.E.M.邓紫棋:当然会有。(凤凰网娱乐:那怎么克服?)其实我觉得瓶颈期不用特别克服的,因为就是很正常的过程,一定会遇到的。所以在瓶颈期来的时候不用觉得很害怕,不用急着要找不同的灵感。只要保持一个很开放的心态,多去外面看看,多跟别人聊天,这个瓶颈期一定会过的。你一定会在生活里面,不同的范围里面,或者通过不同的人找到新的灵感,所以不用太急。反而你急着做出来的创作,徘徊在六七十分那种,不是不好听,可是也不是很有记忆点,就更浪费时间。

凤凰网娱乐:之前透露说今年会出新专辑,现在筹备到什么程度?

G.E.M.邓紫棋:筹备到我差一首歌就录完了。但是今年新专辑发的形式有一点不一样。不会一次就把所有的歌曲曝光给大家,可能会分几个小的EP,在不同时间段去发。

接纳自己“自然就瘦了”

爱一个人“会毫无保留”

凤凰网娱乐:5月份你有两个微博我印象特别深刻,有一个是提到减肥;另一个说要学习爱上自己的独特,健康开心最重要。

G.E.M.邓紫棋:对。(凤凰网娱乐:当时是怎么想到分享这些心路历程的?)其实我是真的觉得,一个女生每天要担忧自己今天拍的照片好不好看,人家的腿比我瘦两圈,每天都在担忧这些真的太累了。

尤其是在我准备这个节目的过程当中,更多的重新回顾我自己的作品的时候,我会觉得我在音乐里一直是很真实的人,那为什么在面对真实的自己的时候,有时会觉得不自信?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突然一下子,我就觉得不用再这么累。其实当你遇到人生中不同的一些环境,可以选择怎样去面对,所以上天给你这个身体,你可以选择去拥抱它,讨厌它,或者害怕它。

所以我自己在心态上,变得能更加接纳自己了。你接纳自己,这个世界其他的人也可能被影响到,有勇气去接纳自己。那个女生很高很瘦,但她可能觉得自己太高很难交男朋友,所以其实并没有一个标准。最重要是你知道这就是独特的你,你可以拥抱自己每一个优点、缺点。而且外形根本就没有缺点,其实是很广的审美,如果这个世界,人都是同一个样子,其实也很无趣。

凤凰网娱乐:但感觉你其实瘦了,录节目太累了?

G.E.M.邓紫棋:其实我告诉你,这个真的很神奇!当你能够接纳自己的时候,你很开心,自然就瘦了。我又不是什么都不吃,现在还是偶尔会去吃火锅,泰国菜,日料,我爱吃的还是继续在吃,当然我觉得一切开心健康最重要。其实你自己健康的时候,内心也会比较开心,身体健康、心灵健康是最重要的。

凤凰网娱乐:之前在成都开演唱会,在演唱会上鼓励歌迷说爱,当时是什么情况?

G.E.M.邓紫棋:其实每一场演唱会我都鼓励歌迷说爱。因为这个巡演叫做“Queen of Hearts”,我希望大家可以真的有勇气,放开心的去爱。很多人可能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流失了一开始天真的自己。因为没有受过伤的时候,当然是可以敞开心的去爱。慢慢可能我们会害怕受伤,害怕被辜负,害怕失望,很多恐惧让我们慢慢保护自己保护得太多了。所以我们都要多一点鼓励大家,鼓励对方,就算失望。如果爱是永远不用冒险,那爱的意义也不在了。

凤凰网娱乐:所以你自己其实是会勇敢说爱,很主动的类型吗?

G.E.M.邓紫棋:我没有到很主动,可如果我真的选择去爱一个人,我是没有保留的。很多人可能觉得,你如果看到我的不好还会不会爱我?所以他们在自己很亲的人面前,还是带着一个面具,有一个壳隔着,我觉得这样自己很辛苦,也流失了爱对方的机会。我觉得真爱一个人,你就应该完全毫无保留,我现在其实就是这个状态。(凤凰网娱乐:现在恋情是这个状态?)不是恋情,是我的爱情观是这个状态。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推荐
凤凰网娱乐专访邓紫棋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6/25/pmop-095332499_size3_w1920_h108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