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间规划局》导演首度来华 携夫人出席上影节闭幕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举行了闭幕仪式, 众多国内外影人齐聚一堂,为这个一年一度的电影狂欢节日划上了圆满句号。除了杰西·艾森伯格、城桧吏等国际影星,好莱坞著名导演安德鲁·

导演夫妇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举行了闭幕仪式, 众多国内外影人齐聚一堂,为这个一年一度的电影狂欢节日划上了圆满句号。

除了杰西·艾森伯格、城桧吏等国际影星,好莱坞著名导演安德鲁·尼科尔携手夫人瑞秋·罗伯茨的出现,再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红毯增添了一抹亮色。凭借《楚门的世界》提名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而后连续执导了《战争之王》《时间规划局》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安德鲁·尼科尔绝对是一位深受影迷拥戴的导演。

偏爱中国建筑 更偏爱《卧虎藏龙》里的章子怡

据悉,这是安德鲁导演第一次来中国,他还带来了自己的太太,曾与艾尔·帕西诺合作了《西蒙妮》的著名模特、女演员瑞秋·罗伯茨。谈及对中国上海的印象,导演表示最令他惊艳的是上海的建筑,“有古色古香的建筑,也有很多新奇的现代建筑”。不仅仅是上海,安德鲁导演表示自己对于中国的建筑一直都有好奇,如果有机会来中国拍片,他最想拍的是跟建筑有关的题材。

每个来中国的外国影人都免不了被问及最爱的中国电影和电影人,对于这个问题,安德鲁导演没有犹豫,直接说出了《卧虎藏龙》的名字。而他还强调,如果说有一位中国女演员让自己印象深刻,那她一定就是《卧龙藏龙》里的章子怡。

对未来题材的热衷 源于对当下世界的思考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安德鲁·尼科尔的作品,很多人选择将它们比喻为“科幻史诗”。而事实确实如此:《时间规划局》里人类的年龄被定格在25岁,时间演变成流通的货币,社会两极分化被赤裸呈现观众眼前;《千钧一发》里科技力量胜过一切,人可以决定遗传基因,改变基因就意味着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西蒙妮》中依靠逼真的三维动画程序,可以创作出人们日夜追捧的“完美女人”,虚拟背后危机也随之步步逼近。

如此创新大胆的拍摄理念,让安德鲁·尼科尔因此受到业内外高度赞扬,《楚门的世界》《幸福终点站》《千钧一发》《战争之王》受到不少影迷追捧,成为位列豆瓣TOP250高分榜单的佳作。其作品《千钧一发》《楚门的世界》更是受到金球奖、奥斯卡青睐,其中《千钧一发》同时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及金球奖最佳配乐奖项,而《楚门的世界》,则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谈及自己作品中总是充满“未来元素”,安德鲁导演表示:“我是想用未来的世界影射当下,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自己现在做的事情对未来有怎样的影响。”

据了解,安德鲁·尼科尔导演的最新影片《ANON》又是一部与未来有关的电影。在这部新片中,安德鲁导演将目光投向了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等与当下息息相关的话题。曾与安德鲁导演合作了《时间规划局》的好莱坞“四小花旦”之一阿曼达•塞弗里德,今次再度担纲《ANON》的女主角。与她饰演对手戏的,是好莱坞知名演技派男星克里夫•欧文。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