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费玉清宣布退出娱乐圈,跟他同期成名的台湾歌手今何在?


来源: 一床情书

扒扒跟费玉清同期成名的七位台湾歌星,有的隐居海外,有的贫困潦倒

文/一床情书

null


9月27日,费玉清发手写亲笔信,宣布2019年巡演结束后正式退出清艺圈,原因是父母亲的去世令他失却了动力,同时他表示,退休后将过云淡风清无牵无挂的日子,侍花弄草,寄情于大自然。

null


null


据一床情书了解,费玉清1973年参加歌唱比赛入行,1977年获刘家昌赏识跟唱片公司签约,迄今已发行了40多张个人音乐专辑,被誉为“金嗓歌王”,其演唱的《一剪梅》《梦驼铃》《凤凰于飞》等歌唱成乐坛经典之作。

null


入行45年,费玉清一直活跃于乐坛,成为公认的乐坛常青树,同时,他更凭借与生俱来的综艺感和张口即来的段子获得万千年轻网友的喜爱。 

70年代的台湾乐坛,堪称大腕巨星辈出,跟费玉清同期出道成名的歌星便有刘文正,苏芮,黄莺莺,龙飘飘等,下面一床情书便来扒扒他们的生存现状吧。


刘文正

功成身退,隐居海外,行踪无人知

null


刘文正9岁开始参加歌曲比赛,1975年正式踏入乐坛,凭借《三月里的小雨》《兰花草》《迟到》《乡间的小路》等歌曲成为乐坛的巨星级人物。 

null


1984年淡出乐坛转往幕后发展,创办了飞鹰唱片,捧红飞鹰三姝方文琳,伊能静,裘海正,以及巫启贤等歌手,1991年解散公司移居美国,从此未在媒体面前露脸,也无人知其踪迹。


苏芮

活跃于乐坛,以演唱会和商演为主

null


苏芮1973年开始担任驻唱歌手,入行初期以演唱英文歌曲为主,80年代凭借电影《搭错车》原声大碟一夜蹿红,专辑中的《酒干倘卖无》《一样的月光》等歌曲风靡两岸三地,因表演时喜欢穿黑色衣服,从而被誉为“黑衣歌后”。 

null


迄今为止,苏芮发行了20多张专辑,横跨英语,国语,粤语和闽南语等多个语种,她的歌曲也被先后众多晚辈歌手争相模仿,黄绮珊和那英入行初期皆以模仿苏芮走红,那英更化名为“苏丙”。

如今苏芮依然活跃于乐坛,以演唱会和商业活动为主,前几天受邀录制央视中秋晚会,虽年近七旬,但实力不输当年。


黄莺莺

移居新加坡,近些年很少露脸

null


黄莺莺1974年正式步入乐坛,共发行了50多张个人专辑,曾荣获台湾金嗓奖和金鼎奖最佳歌手,也曾斩获香港电视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代表作品有《哭砂》《呢喃》《葬心》等。 

null


本纪世初开始淡出乐坛,近些年一直在新加坡生活,2014年因其相伴38年的老公病逝而登上娱乐版面。 


龙飘飘

2013年受邀参加《天天向上》,最近几年则很少露面

null


龙飘飘76年正式入行,凭借《晚风》《舞女》《多少柔情多少泪》《花飘飘水飘飘》《美酒加咖啡》等作品爆红,而其“龙腔”歌喉堪称具一格。 

null


出道40多年,共发行过90多张专辑,堪称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龙飘飘的歌声,早在90年代,她创办个人工作室,并且涉足唱片创作与制作等工作,2013年曾受邀录制《天天向上》,2016年曾在北京举办巡演,近两年很少在媒体面前露脸。


齐豫

90年代末淡出乐坛潜心修佛,偶尔参加一些商业活动

null


齐豫78年参加歌曲比赛夺得冠军入行,次年以《欢颜》《橄榄树》爆红乐坛,并且成功奠定乐坛天后的地位,因为她的歌声轻灵淳美,从而被誉为“天籁之音”。 

80、90年代齐豫以《祝福》《有一个人》《回声》《骆驼飞鸟鱼》《哭泣的骆驼》等歌典再度爆红,90年代末淡出乐坛潜心修佛,偶尔会参加台湾或内地的一些商业活动。

null


入行40年,齐豫只发行了14张专辑,在同期歌手中堪称低产,但丝毫未影响她在乐坛的地位。


陈淑桦

因患抑郁症退出娱乐圈,被传经济窘迫,生活潦倒

null


陈淑桦8岁参加歌唱比赛,9岁录制闽南语单曲,1973年,15岁的陈淑桦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爱的太阳》,然而因为当时民歌盛,她的专辑没有引起关注。 

70年代后期,陈淑桦凭借《再会吧!心上人》《美丽与哀愁》等专辑渐渐受到关注,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是她的事业高峰期,先后发行多张销量破百万的专辑,《跟你说听你说》《滚滚红尘》《梦醒时分》《一生守候》《明明白白我的心》等歌曲皆成为经典。

null


遗憾的是,正当事业如日中天时,她却因误食减肥食品导致歌唱生涯中断,后因不堪母亲去世的打击患上抑郁症,被迫退出娱乐圈。

退出娱乐圈后,曾有消息称陈淑桦的经济陷入窘迫,同时更有消息称她患了重病,但是因为她搬离旧居,换了电话,导致很少有人知道她的近况。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