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持优秀作品,网大题材新出口,《小小爸爸》爱奇艺世界大会获金鹿角奖殊荣


来源: 会火

null

​大会首先由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杨向华先生以“变革与创新”展开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其次由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先生发布了爱奇艺原创电影计划的主题演讲,并在大会中首次为优秀的影片颁发金鹿角奖及奖金,亲情喜剧《小小爸爸》凭借精良的品质与较好的社会口碑获此殊荣。

null

​情感打底,制作精良,《小小爸爸》荣获金鹿角奖表彰

自2014年爱奇艺首次提出网络大电影的概念之后,网络大电影近几年可谓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随着市场的逐渐规范,“网大”不知不觉中,已经完成了从数量上的爆发到看重质量的转变,无论是投资、发行模式,还是上线门槛,都有着更高的标准和进步。为此爱奇艺为了表彰优质合作伙伴、奖励优质影片,首次颁布金鹿角奖,并为每部获奖影片颁发100万元鼓励奖金。

由东盛柒娱、淘梦共同推出的喜剧亲情大戏《小小爸爸》获得金鹿角奖爱奇艺网络大电影 年度优秀作品荣誉表彰及奖金。这部影片上映10天,就拿下560万票房,播放量上千万,成为周榜冠军,总分帐近千万元。从演员方面《小小爸爸》是由本山传媒,刘小光、赵海燕、孙立荣、唐鉴军、王小宝等赵家班演员主演,还有赵本山外孙汪涵的特别加盟。

null

​从内容方面《小小爸爸》这部影片采用了逆向思维,没有刻意的去表现父爱的深沉厚重,反而是将影片中小小和爸爸的感情以喜剧的形式进行表现,从父子俩的对话以及生活中的细节进行延展,让人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小小和爸爸之间真实的情感。本次获奖也表明现实主义,小正大类型的网络大电影获得平台鼓励与观众的双向回应与支持,也是网大市场继续积极发展的又一有力信号。

根据2018年网大数据显示,2018年的网大市场上最多的类型仍旧是喜剧、动作、爱情片,这三种类型占了约半数的市场,另外奇幻、悬疑、魔幻、犯罪题材数量也不少。但在2019年,市场上新增了一批高口碑的现实主义、都市题材以及亲情题材影视作品,与过往网络电影完全不同的题材和叙事让我们看到了国产网络电影新的可能性,网大市场可以像院线电影一样做到题材区隔及多元化,满足大部分人的审美需求,再加上平台多维举措,推动产业继续升级的鼓励政策,相信这类影片将是网络大电影新的突破口。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