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家大剧院儿童演出季打造属于孩子的高峰时段
2009年05月27日 11:57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黑光城堡” “童话王国” “仙境奇缘” “玫瑰骑士”

四部童话历险剧开启六一梦幻之旅

国家大剧院第二届国际儿童戏剧季打造属于孩子的“高峰时段”

5月20日到6月7日,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戏剧季”将和小朋友如约见面。“黑光城堡”、“童话王国”、“仙境奇缘”、“玫瑰骑士”等四台充满梦幻色彩的童话剧将带领现场小观众畅游一次奇幻历险之旅,为儿童节献上特别的六一礼物。据悉,这是国家大剧院继去年首开儿童剧演出季后,新一轮面向儿童开放的戏剧演出季,也是大剧院目前唯一儿童准入的公演活动,将在六一前后邀请所有京城小朋友走进大剧院,搭乘“梦幻号”童话列车畅享惊险、刺激、欢乐的梦幻历险记。

四段梦幻旅程挑战极限想象力

据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介绍,今年大剧院主办的国际儿童戏剧季将以“梦幻”主题、以“亲子娱乐”为目的,力求打造一个属于孩子们的“高峰时段”。早在前期策划之初,大剧院就从多个备选剧目中精心筛选出来四台“童话”大餐,不仅包含了风靡半个多世纪的儿艺经典儿童剧《马兰花》,还将有来自以色列的黑光剧《梦•幻》、台湾纸风车剧团的《堂吉诃德——银河天马》以及蓝天幼儿园艺术团的招牌剧目《我要飞》。四大精彩大戏非常适合市民家庭在六一期间全家一同观看,享受一次“亲子”互动带来的兴奋和欢笑。

来自以色列的黑光剧《梦•幻》整台演出都在黑暗中进行,用带有荧光效果的化妆、服装和道具营造出一个时隐时现,光怪陆离的神秘世界。黑暗中,演员“神出鬼没”,闪烁的泡泡、游弋的鱼儿、飞翔的蝴蝶接连出现在观众面前,就好像沉浸在梦中。《唐吉诃德——银河天马》是台湾纸风车剧团第一次的内地演出,星光点点的银星河世界、长达3米的充气四头龙、巨式风车和空中飞马,配合瞬息万变的灯光,将舞台变成一座无比奇妙的主题乐园,将带领孩子们与唐吉诃德骑士一起在剧场中实现历险的梦想,并从中学会心灵的智慧和真诚的爱。

《我要飞》的创作团队蓝天幼儿艺术团自成立以来的二十余年内一直坚持深入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生活,从孩子们的需求心理进行创作。《我要飞》通过孩子的三个梦境,通过小鸟、水滴、和音符的故事教给孩子如何产生、追求和实现梦想,在观剧中寓教于乐,也让家长学会引导孩子的有趣且有效方式。除此之外,还有热演50年的经典儿童剧《马兰花》也将在六一带孩子们重温马兰山下的传奇故事。

两岸经典儿童剧目同台拼人气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这句脍炙人口的歌谣被三代人传唱。童话剧《马兰花》已经热演了53年仍然经久不衰,正是因为其充满奇幻且感人至深的情节,让很多曾经懵懂年少的家长们至今无法忘怀。大剧院项目负责人表示,《马兰花》的再次上演,最适合老中少三代人一同去观看,让成年人去重温童年的经典记忆,让小朋友去学会爱与善良。

在台湾乃至整个亚洲地区都相当受欢迎的“纸风车”儿童剧团,以打造大型奇幻的炫丽舞台效果和寓教于乐的新奇故事而久赋盛名。剧团独树一格的“纸风车生肖系列”作品集就取得了惊人的票房佳绩。而《唐吉诃德》在台湾首演之后也得到了许多家长的好评,他们说,《唐吉诃德》的文学故事广为人知,去没想到,一部儿童剧能把小说中深刻的道理深入浅出地讲得如此透彻,形式还如此让人叹为观止,即使是成年人,也会被故事中的现代骑士精神感动。

同样讲述英雄冒险故事的两部人气儿童剧在同一板块中华丽登场,且各具特色,将在演出季中一比高下,看看谁在内地的人气更高更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