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我像袁朗 兰晓龙康洪雷更像龙文章
2009年03月18日 10:35《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段奕宏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持续热播,"团长"龙文章成为目前荧屏上的最火热人物。这一集军事天才、邋遢兵痞、猥琐混混,同时又重情重义等多种气质于一身的"妖孽"团长,不仅颠覆了以往电视剧中所有的传统军人形象,同时也成为让所有观众都费脑筋琢磨的人物。

因出演《士兵突击》的老A中校袁朗而被人疯狂热爱的演员段奕宏,这次也颠覆形象,邋遢的外表与怪异的举动下,让人再难辨认他就是那个每天穿着干净迷彩、打着新款游戏,带着深黑墨镜的酷帅老A。虽然形象与剧中待遇都不及袁朗风光,但对于这一被人称为"妖孽"甚至"猥琐"的人物,段奕宏确实喜爱至极。他毫不掩饰的表示,此剧让他体会到的前所未有的创作的快感,是从他上学、到毕业、到现在都没有体会过的。

不过,当说到此人物与他本人到底有几分接近?到底是龙文章更靠近段奕宏,还是袁朗更靠近段奕宏,段奕宏在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表示,从某些方面来讲,还是袁朗会跟他本人的感觉更贴近,而龙文章更多的是创作。不过,在《团长》剧组中,段奕宏表示除了他,倒是有两个人更像龙文章,那就是编剧兰晓龙和导演康洪雷。

访谈过程中,《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主持人何东表示,比较《团长》与《士兵突击》,有两处情节相似之处,一是《团长》12集龙文章被虞啸卿公审,一是《士兵突击》22集,中校袁朗考核评定成才,一处是被审,一处是审人,两种身份,两种状态和语气,到底哪种状态的东西是段奕宏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样子呢?段奕宏表示,"应该是袁朗,袁朗去评估成才的那种感觉更像我,他的语言表述方式和节奏、内容,我觉得应该是比较(像我),至少我身上有这种感觉。而像龙文章这个,确实是没有。"

饰演团长的人明确表示自己生活中与"团长"很有距离,那么又是什么东西造就了这样一个惟妙惟肖的人物出来呢?段奕宏表示,编剧兰晓龙、导演康洪雷其实更像龙文章,正因如此,才可以让他以及全体演职人员对他们产生绝对的信任。

"我觉得他俩(兰晓龙、康洪雷)更像龙文章。我觉得从《士兵突击》就能看出来晓龙身上的一些想法也好,追求也好,我很欣赏他。他笔下的很多人物,我感觉他不同于一般的编剧就是,他自己可能全部过过一遍,乃至一个小的细节,也就是说这个本子还没有拿到我们手里之前,他已经演完了一遍,自己演了一遍。那么他靠一种什么样的东西来说服我们,给予我们一种信任感,实就是他的几句支离破碎的这些言语,对这个人物的一种简单至极的一种概括,就吸引了我。这种吸引,我觉得更多的是我对他的一种信任。

康洪雷身上也有这种东西,这么多人,来自五湖四海的这帮兄弟,经过不少的阻碍,或多或少的身上有不少的毛病,这是肯定的。但这个团队里,能很快的整齐划一,这是一种志向上的,它并不是说在一种行为上的一种规范性,我觉得是志向,这是很难的。"

                                                       《凤凰网·非常道》专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