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星路历程与代表作品
2009年08月09日 19:24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星路历程

1998年到2008年,章子怡用十年完成了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十年,从零开始,15部电影,至少23个奖项;十年,从中戏学生到国际巨星,她是最年轻的戛纳电影节评委;十年,从13平方米筒子楼,搬入北京豪宅;十年,她一路飙升的不只有身价,还有那一路攀升的衣着品味……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她的成功表面是幸运,背后是艰辛;她用10年的时间,完成了无数演员一辈子梦寐以求的历程,她就这样,在好评与争议中走过了10年!很多人认为章子怡的成功是靠运气!那只能说,她运气好了十年了。

子怡出生于北京普通工人家庭,有一个哥哥。小时候苦学舞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系,儿时的章子怡长得瘦瘦的,小小的,老师建议她去学舞蹈。

8岁的章子怡走进了宣武区少年宫学习舞蹈。3年后,11岁的章子怡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开始了她6年的民间舞专业的学习,并且在1994年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得了表演奖。这次获奖不但没有使小小的章子怡沾沾自喜,却使她开始了第二次人生选择,于是她想到了戏剧,想到了电影。

1996年子怡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中戏时,她不是班里最漂亮的,那一届班花是龚蓓苾。她也不是专业最突出的学生,她和刘烨常因为交不出好功课而被导师下“最后通牒”,但她绝对是班里最狠最拼的女生。

1998年,因电影《我的父亲母亲》而声名鹊起,银幕上的她,清纯而乡土,红色碎花小棉袄、搭配红色的围巾与绿色的头绳,塑造了一个可爱而成功的农家女孩形象。

1999年,从《我的父亲母亲》中的乡土气,到《卧虎藏龙》中的武打女星,子怡成功转型,这也赶上了世界青睐中国功夫的好时机,一炮而红,扬名国际。

2000年,她在《尖峰时刻》开始初试拳脚,打入国际影坛,影片中一身黑色套装的她,帅气逼人,狠劲十足,小荷初露尖尖角。

2004年,是子怡影坛生涯中全面开花的一年,也是具有标志性的一年,《十面埋伏》、《茉莉花开》等在影坛大放异彩。

2006年,接拍冯小刚的《夜宴》,已经历练镁光灯的她,影坛生涯的又一个成功。

2008年,拍摄《梅兰芳》,此时的章子怡已是娱乐圈中的大姐大,她游刃有余,从容不迫,接拍《梅兰芳》这部大戏,让她再度锦上添花,而她在剧中民国时代的造型,婉约而清新。

章子怡从不缺少运气,但运气不会连续在十年里眷顾同一个对象。拍《我的父亲母亲》时,她等了五个月才等来张艺谋的“做得好!”同样在拍摄《卧虎藏龙》时,用孤独的五个月和拼了命的练习换来李安这句认可,大导演们的这三个字总令她当场崩溃,同样这三个字成为她每天拼命的动力。

曾在某个国际电影节上,她因为不标准的英语发音和浅薄的词汇量,在全世界面前出丑,这激起了她的好胜心,于是她聘请贴身老师用最原始的方法恶补英语,直到她完全可以用第二语言出演纯好莱坞影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