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周杰伦新歌《听妈妈的话》入选小学教材
2006年11月04日 13:34星岛环球网

刘亦菲蜕变 少女初熟

周杰伦的新歌《听妈妈的话》近日入选台北教育大学附属实验国民小学一年级教材,其理由是其歌词有潜移默化的教育意义。

该小学其中一位老师透露,她自己念国小一年级的儿子正在学钢琴,却不喜欢练习,她听到周杰伦的主打歌《听妈妈的话》后,不仅整首歌都会唱,歌词也唱得滚瓜烂熟,并乖乖地练习钢琴。

周杰伦一直觉得自己应该为辛苦的妈妈写一首歌,因此创作出《听妈妈的话》,而其母在听到儿子用歌词表达对自己的深爱时,当场流下眼泪。当周杰伦得知自己的创作再次入选教材后,非常惊喜,他说:“很开心啊,表示当初写这首歌已达到目的了。”

加上这首《听妈妈的话》,周杰伦已经有五首作品入选学生教材或是考试内容,其余四首包括入选某小学教材的《上海1943》、入选上海中学生爱国主义歌曲推荐目录的《蜗牛》、成为台湾高中联招历史考题的《爱在西元前》以及台湾某学校语文考题的《发如雪》。此外,还有台湾某大学生用“周杰伦现象”作为自己的论文题目。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李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