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明星收入揭秘 七个张艺谋不及一个姚明
2007年03月06日 09:31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福布斯2007“名人榜”揭晓 四川人占10席

日前,福布斯2007“中国名人榜”新鲜出炉,这是福布斯杂志第四年用详实的资料推出此榜,盘点中国内地的体育和文娱名人在一年中的收入、曝光率以及综合排名。列出的收入并非指明星们的个人实际所得,而是他们在2006年里没有与公司、主管部门或经纪人分成的税前收入。这个“名人榜”,分综合排名和收入两项,反映的是名人们在2006年的人气跌涨、身价起落以及活跃程度。在100位榜单中,文娱明星以83席占据人数上的绝对优势,同样收入总和以103320万比38560万的压倒优势占据上风;不过,超级巨星姚明的光芒却让一堆文娱明星打捆都比不上。

2006年,中国内地的文化和体育界名人们挣了多少钱?明星大腕们在数字面前比比人气,真是件热闹的事情。200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了,体育界虽然有姚明以2.6亿元稳坐第一,但文化界的名人们占据了更多的制高点,跑出世界纪录12秒88的刘翔,收入还不到女子十二乐坊的一半。

收入前10 姚明一人抵7个

再次证明,姚明是中国内地文体圈的NO.1。无论是收入排名还是综合排名,姚明都坐上了第一位,他在2006年的收入,是收入榜前10位里从第4到第10位名人的总和。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签有总额为7600万美元的NBA合同和众多国际品牌代言的姚明,在2006年的收入为2.6亿人民币。这个收入,远远高过了TOP3之外的其他名人。从收入排名第4的刘翔到第10的周迅,这7个人的收入总和才能抵得上一个姚明;以综合排名最高的张艺谋的收入来算,7个老谋子的收入都赶不上一个姚明。

2006年收入排第2的是谁?是钢琴天才郎朗。他受到众多国际顶级品牌的青睐,成为代言人,全球演出超过150场,收入1.5亿人民币。这一文一武占据了收入的前两位。不过,排名第3的一定让你意外,那就是女子十二乐坊。她们去年在全球巡演50场,掀起民乐演出热潮,收入竟然达到1.3亿元。刘翔去年跑出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但远远落在12位女生后面,刘翔的收入只有5800万元,还不到她们的一半。

TOP100 文化圈压过体育圈

在综合排名前100的名人里,文化和娱乐圈霸占了绝大部分席位。演员、导演、歌手、主持人、模特和作家占了83席,而运动员只占了17位。

综合排名是名人人气最好的体现。从数据来看,姚明和刘翔是目前内地叫得最响的名字。但是,这“一高一快”的“前锋”组合之后,体育界入选的名人少之又少。前10里只有他们两人,前20里只是多了成都妹子郑洁/晏紫的组合。再往下数到前50,也只增加了丁俊晖、孙继海和邵佳一三位。

孙继海虽然在总排名上从第29位降至第34位,但自2004年以来,在英超摸爬滚打多年的孙继海仍然以1000万元的收入,继续成为中国足球界里的收入老大。董方卓在冬季转会时期才从比利时安特卫普回归曼联,居然以300万元的收入一跃占据了邵佳一在去年所拥有的第63位,刚刚在曼联预备队中奉献两次精妙助攻的董方卓前途不可限量。而邵佳一也以飙升的方式前进,伤愈归来的邵佳一目前已成为科特布斯的第一替补,而昨晨他的关键进球也为自己重回主力埋下了伏笔,相信这次福布斯榜上的第49位和500万元会在今后有所提升。

这样看来,文化圈里名人的人气,如今远远超过了体育界里的好手。丁俊晖英伦苦练多年,去年风光揽下三个世界大赛的冠军,成为当今体坛除姚明、刘翔之外的第3年轻才俊,也仅仅能以41位列入其中。

阳春白雪 高收入低人气

在人气指数最高的100位里,只有两位严肃音乐的代表:郎朗和李云迪。两人的收入虽然分列第2和第7,但两人的人气排名分别为22位和40位。看来,这些登得大雅之堂的艺术家,还不是普凡大众心中的宠儿。

同样,只有4位作家进入综合排名的TOP100,情况还各有不同:除了余华这位老牌作家以外,于丹在百家讲坛出名而后出书被列为作家,韩寒和郭敬明都是畅销书作者。近年来国内文坛畅销书居多,少见精品,“名人榜”也暗合了这个情况。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绿茶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