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成龙回忆成名历程:我的路从演死人开始
2007年05月08日 16:28狗仔网  【

成龙做客央视《子午书简》节目讲述成名史,坦言自己入行从演死人开始,靠实力走到今天。

成龙的演艺之路从演死人开始。

成龙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童星做起的,大约6岁的时候 ,爸爸把成龙几乎是“卖”到了戏剧学校,从那以后他就开始跟着师父学京剧。他拍的第一部戏叫《梁山伯与祝英台》。最开始的时候成龙只能演死人,第一次演的时候,导演狠狠地骂成龙,“不要动,你已经死了,肚子还动什么”,这时候成龙很沮丧,觉得自己居然连死人也演不好。后来成龙开始细心地琢磨,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成龙终于成了“死”得最好的人。

给人擦车用牙签挑缝

成龙当年的梦想是做一个武术指导,那时候电影圈武行有一个很有名的人,他地位很高,有许多小弟、跟班,成龙也混在中间,算是小弟的小弟。为了能让他注意到自己,成龙每天都站在他来片场铁定要经过的地方,在他面前露一脸,后来有一天他终于停下车问了成龙一句:“你是跟我的吗?”成龙说是。他于是让成龙上他的车,一路上成龙坐得很规矩,什么也没说。到片场以后他让成龙帮他擦车。成龙这一辈子就没擦过这么干净的车,每个缝隙,都用牙签来挑干净。后来他就每天都接成龙上班,成龙每天都帮他擦车……最后成龙终于成了这位武指身边的红人。

脑袋开刀改变人生观

成龙拍戏是那种不要命的,受伤次数数不过来,反正从头顶到脚趾,全身没有一处没受过伤的。要说成龙至今印象最深的一次受伤,还就是脑袋开刀那次。那时候在南斯拉夫,又有战乱,医疗水平也不高,成龙真以为会死掉。因为那个事情的影响,成龙现在做事是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只想今年做什么,不想后年。生命是这么脆弱,所以成龙不会浪费每一天的生命。成龙不说对得起社会,但最起码对得起自己,应该说,开刀那事把成龙整个人生观都给改变了。

幸运只几年,实力真永远

很久以前,曾有报道称:某年成龙的全年收入几个亿,很多年轻人艳羡得不得了,当时成龙就说:“这是成龙应该得到的,是多少年拼出来的。年轻人不应该总看到人家的收获,而不想想人家的付出。”此刻,面对百余位做着明星梦的中北英皇学员,成龙再次毫不客气地对如今年轻人身上的弊病予以批评。作为艺人要有多方面的才艺,在美国,成龙从A、B、C都不会讲,到今天能在美国电视台做直播节目。听不懂没关系,要知道问。成龙讲的是实力,幸运只能用几年,实力却会永远。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绿茶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