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小姨证实“黛玉”病逝 遗体今日在深圳火化
2007年05月17日 09:01辽沈晚报  【

陈晓旭皈依佛门专题>>>

昨晚8时,55岁的王元凤收到一则短信:妈,我大表姐13日晚就去了,你先替表姐保密吧。

短信中所指的大表姐是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

5月13日晚,性格极其类似林黛玉的陈晓旭在深圳去世,今日上午,她的遗体将在深圳火化。

陈晓旭去世时,陪伴在她身边的只有父母、妹妹和她的丈夫,其余亲友对这个噩耗几乎一无所知,除了隐约的不祥预感。

事先曾有心理准备

陈晓旭的母亲王元夕今年70岁,共有7个兄弟姐妹,其中最小的妹妹便是今年已55岁的王元凤,而陈晓旭只比这个小姨小10多岁,这便注定了王元凤和陈晓旭之间亲密无比的关系。

尽管陈晓旭已经拥有亿万家产,但王元凤仍然只是住在鞍山市铁东区一栋普通居民楼内。不过,王元凤的女儿也就是陈晓旭的表妹陈晓璐很早便在北京陈晓旭所开的公司内担任副总经理一职,两年前,才从表姐的公司离开。

在陈晓旭和丈夫出家之后,陈晓璐和丈夫一直便住在陈晓旭400多平方米的豪宅内,王元凤也经常到北京看望女儿和自己的三姐王元夕。

今年“五一”期间,70岁的王元夕和丈夫71岁的陈强一起回到老家鞍山,在当地一小区内选购了一所住宅,“孩子都不在北京住了,那么大房子,自己住了也没意思。”5月11日,老两口才回到北京。

2个月前,陈晓旭剃度的消息传来时,王元凤正好在北京,听到消息,她心里突然萌生一种不祥的念头。“春节前就感到不行了,精神还挺好。”王元凤回忆当时的陈晓旭。

而就在几天前,王元凤的女儿突然打来电话,让母亲赶紧帮其补办身份证,也没说理由,而且非常急躁。当她办好特快专递的手续,把身份证给女儿送过去,心头却突然一紧,“难道晓旭?”

“你是不是要上深圳?”听到母亲电话中问这个问题,陈晓璐却没有回答。

“这半年,我眼泪都哭干了,哪还有眼泪,早就有心理准备。”

辗转证实陈晓旭去世消息

按照王元夕的说法,陈晓旭从大半年以前,身体就出现一些明显的不适症状。

“乳腺癌?”昨晚,当本报一名女记者试探性问了这个问题,王元夕犹豫一下便肯定了这个答案。

根据王元夕的回忆,半年以来,陈晓旭的精神状态一直还可以,但身体状态却越来越不好。2个月前,和丈夫先后剃度之后,陈晓旭一直呆在深圳南山区南海大道的一座大厦的18楼,这里被人称为深圳念佛堂。

整个念佛堂占地八百多平方米,内设20个床位,凡进入此地的都必须是“闭关三个月以上”的人士,不过有时也接受居士在此剃度出家。该精舍共有两个入口,除了电梯旁入口外,还有一条隐秘的消防楼梯入口,私密性相当好。

“五一”之后,王元凤的女儿和姐姐等人陆续到了深圳,但并未告诉远在鞍山的王元凤陈晓旭的近况。直到昨日下午,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陈晓旭已经去世。下午4时许,有本地媒体记者向王元凤求证,王元凤急忙给陈晓旭家打了一个电话,接电话的保姆表示并不知道陈晓旭的情况,在王元凤几乎发怒的情况下,才很勉强地提醒王元凤,“给小璐(陈晓璐)打电话吧。”

王元凤急忙拨打女儿的手机,询问陈晓旭的情况,接到母亲电话,女儿并未马上回答,只是告诉母亲,“网上愿意炒就炒吧,你什么也别说就是了!”

放下电话,王元凤更加担心,又给女儿发了一条短信,过了不一会儿,女儿发来回复:妈,我大表姐13号晚就去了,你先替表姐保密吧。

至此,林黛玉———陈晓旭的死讯彻底得到证实。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于欣 潘琳之 肖杨 王琳娜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