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林晓培出道前曾作陪酒小姐 多次烂醉被拍
2007年06月07日 09:57狗仔网  【

林晓培醉酒驾车撞死邻居 警方称其已烂醉

33岁的林晓培于一九九八年推出首张专辑《Shino林晓培》,主打歌《烦》一炮而红,专辑狂卖五十万张,来年夺下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后来歌唱事业走下坡让她罹患躁郁症,期间还被爆料当酒女。而出车祸后,昨晚林晓培已经住进台北市中山医院,后续工作皆受到影响,损失难以估计。

林妈妈一边忙着处理女儿的事,接电话时忍不住心疼:“她快崩溃了,一直在哭。她最近很少喝酒,昨天晚上和朋友喝点酒,又下雨,想说送朋友回家,怎么知道…”林妈妈说,虽然是对方骑车撞过来,“但无论如何,都这样子了,她又喝了酒,怎么说都不对。”

林妈妈说,林晓培正在准备发片,专辑都录好了,只是在洽谈发行公司。不过圈内好友透露,这么多年来,每次见到林晓培,或许是不要朋友为她担心,每次都说“正在录音、就要发片了”、或是“在做在线音乐”;但朋友说:「这么多年来,也没有真正见她发唱片。”朋友分析原因,“PUB出身的她不好管理,唱片公司宁可投资新人,而且她的嗓音也愈来愈沙哑。”

这一次有可能是真的要发片,今年签了经纪人张志玮,显然她有心要好好冲刺,不过这一撞,一切都毁了。朋友遗憾地说,林晓培唱PUB、玩band出身,喝点酒是正常,“绝对不到酗酒的地步”,但她多年来一直没有驾照,这样开上路,朋友也觉得她太傻,“第一个念头是,完了,她的演艺事业怎么办?”

林晓培自一九九八年以《烦》一曲成名,独特的嗓音,加上适合发泄情绪的曲风,打下成功基础;第二年拿下金曲最佳新人奖,之后的《心动》同样大红。但后期的销售下滑,并在二○○三年爆出出道前在“钻石年代”和“凯富酒店”等地当“公主”、“小姐”的往事,尽管她强调“没有做不恰当的事”,唱片事业却自此跌入谷底;之后的新闻多半负面,包括在“春天吶喊”演唱会烂醉被拍等。  

林晓培曾被爆料出道前当酒女,对此,她坦承筹措学费下海陪酒。她早期驻唱PUB时,常与好友饮酒作乐,还曾在《康熙来了》大聊喝酒趣闻。

虽然大红时,唱片销售佳、活动接得多,但碍于新人合约,林晓培实际赚得不多,她又要负担家计,偏偏投资眼光不佳,PUB、日本料理店、观光游艇、民宿等皆草草收场,还曾经嚷着“房贷负担不了”,卖了罗斯福路上的房子。

蛰伏的这四年,林晓培一度罹患躁郁症,平时唱PUB或接活动、尾牙,三首歌六万元,或者一场五万元的校园演唱,都非固定收入,因此友人很担心她后续的民事赔偿问题。

林晓培(Shino) 33岁

生日:1973/12/09

身高/体重:160公分/46公斤

出道时间:1998年推出首张专辑《Shino林晓培》

得奖纪录:第十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奖

演出价码(台币):大陆商演每场34万6千元,台湾校园每场5万元

经典歌曲:《烦》、《心动》等

绯闻男友:董事长乐团团员阿吉 梯子乐团主唱、吉他手杨声铮

演艺风波:2003年遭爆料出道前曾当酒女,她开记者会坦承

艺人谈林晓培酒驾肇祸

●张惠妹:很难过,希望大家别再指责Shino!她已知道自己犯下大错,希望她加油!

●彭佳慧:我很想骂她,怎么会犯那么大的错!她和周蕙是我伴娘,我们最近还约要一起吃饭,现在怎么办?接下来官司会怎么样?

●周蕙:我们都很久没发片,常在MSN上鼓励对方,但吃饭时都没看过她喝酒,发生这样的事,我很震惊。

●黄韵玲:她是那种很豪迈的侠女,可能兴致来喝多了。这几年她没发片,但人生都有起伏,一定要自己面对。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安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