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靓颖:不参加超女 我就在成都开出租了
2007年07月24日 09:57红网  【

张靓颖

“川妹子”张靓颖昨日顶着36度的高温出现在北京天音录音棚飚“海豚音”录新歌,备战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个人演唱会暨同日面市的新专辑《update》。利用录制的间隙,满心喜悦的靓颖除了向记者透露自己新专辑和演唱会的准备情况外,攀谈中还不经意自爆,要不是当初参加超女,她现在就在成都大街小巷开出租了。

差点当了成都“的姐”

超级女声将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生成为人人皆知的当红歌星。谈起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张靓颖至今都觉得如梦幻一般。她说在酒吧唱歌那些年天天三更半夜才回家,早已下岗的妈妈很是为她操心,一直希望她找个平常的工作。“三年前,我妈逼我去考驾照,还希望我和舅舅一起倒班开出租,就别去酒吧熬夜唱歌了。当我把驾照拿到之后,正好赶上超级女生在成都设立分赛区,所以最后没有听妈妈的话,去当‘的姐’。”靓颖还说成为超女三甲后,回到成都她几乎没有安身之处,为避免干扰,和妈妈频频搬家。不过现在好了,功成名就后的靓颖终于腰包鼓起了,为了让妈妈过上安稳日子,还给妈妈买了一套新房。

不惧同门师妹尚雯婕

刚刚加盟华谊音乐的06超女冠军尚雯婕被外界认为会威胁张靓颖的“一姐”地位。对此张靓颖似乎并不在意,信心满满的她底气十足的说,“完全不会,娱乐圈的竞争并不只是本公司的竞争,而是整个娱乐圈都会存在竞争。不是别人的威胁,而是自己不努力才是真正的威胁。”她还说,“我没有看过上届超女比赛,对尚雯婕也没有什么感觉。”说这话时,靓颖的语气显得有些冷冷的。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与同门师妹尚雯婕合作时,靓颖说,“我们完全不是同一种风格。不过今后能不能合作,还是要看音乐了。”

遗憾小亮维维不能帮忙

谈及演唱会会不会邀请好友助阵,靓颖说,“我曾经邀请了川籍‘快乐男生’王铮亮和‘超级女生’谭维维,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现。”

本次演唱会中有一首歌曲还是靓颖自己创作的呢。“一次录歌休息的时候,我在钢琴上乱弹,可大家都觉得旋律好听,就把它录了下来。后来再交给李思松老师进行和声处理归整,我的同事帮助我填写了歌词。”靓颖解释道。至于以后会不会走上创作之路,靓颖感叹道,“我在北京买了一架二手钢琴,闲下来的时候也会自己弹弹。但是创作这东西很偶然,可遇不可求。”

旋律好记却老忘歌词

“海豚公主”张靓颖昨日为赶新专辑和演唱会工期,带着有些疲惫的神情,首先排练了演唱会中的英文歌曲《BLACK BUTTA》。身着粉色上衣和牛仔裤的她,头上还戴了一顶粉红色休闲帽。当摄影师要求取掉帽子配合拍照时,靓颖坚决不肯,她说,“我昨天晚上参加央视奥运倒计时晚会熬到半夜,刚躺下又被蚊虫叮咬,几乎一夜未睡,觉得很疲惫。加上赶时间到录音棚,头发也是乱糟糟的。所以还是不要取帽子的好。”靓颖在和伴奏时,一会儿又要求乐队暂停,一会儿又忘了词。有一次乐队在一个人段落的休止符上停顿不够,靓颖立马打手势进行纠正。她说:“背旋律对我很容易,但是背词却很难。毕竟这次演唱会准备了二十歌曲,”

据张靓颖透露,此次演唱会将于7月28日在北展剧场举行。为演唱会特别制作的T恤和手表,也将同日向歌迷出售。所得款项将捐给一位身患白血病的铁杆“凉粉”。张靓颖还说自己也将尽微薄之力,捐助这位患者的后期治疗费用。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