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刘德华迷上《百家讲坛》 连看40小时不睡觉
2007年07月27日 10:00现场快报  【

华仔:

看“三国”彻夜不眠

上周,刘德华带着新专辑《一只牛的异想世界》到台湾时,主动向记者力推央视十套的《百家讲坛》。他说:“《百家讲坛》以说书的方式,细述中国历史。一次我在电视中无意看到,就此迷上不能自拔了,感觉比任何港剧或美剧都好看。于是我立刻让人去买碟,有一回放假,我连着看易中天说‘三国’,足有四十多个小时没出门没睡觉,直到眼前发黑。实在是太好看了。”

因为《百家讲坛》港台地区都尚未发行,华仔打算购买版权,并亲自为广东版配音,继而做成DVD分送给香港各学校的图书馆,“我从小就很喜欢中国历史,爱看这方面的书,但以前觉得历史无用,现在却发现不仅有用,而且特别贴近生活”。在众多《百家讲坛》的篇章中,刘德华最喜欢听易中天说“三国”,“特别是说项羽的那集,我很喜欢这个人物,他重情义,对属下有情,但又能喝敌人的血,对虞姬一往情深,不过想演出他的霸气却不容易。比较一下,我觉得自己挺适合演‘奇货可居’的吕不韦。”

央视:

支持华仔赠送的想法

《百家讲坛》的制片人万卫听记者说到华仔要买《百家讲坛》版权的消息后很开心,但他表示,就算是天王来谈购买版权一事,也要按章办事,到目前为止,刘德华本人尚未与节目组直接联络。对于华仔想制作广东话版节目的设想,万卫表示:“如果他想把节目制作出来,并以赠送的形式交由学校保存,那么就不涉及版权的问题。这对于传播中国历史是件好事情,我们会很支持。但如果制作的DVD要走商业途径,那么就要先和央视的国际电视制作中心联系,并商讨相关的版权问题。”

《百家讲坛》

可能上南京个唱

记者昨天采访了9·13刘德华中国巡回演唱会2007南京站的主办方。他们透露,南京演唱会上华仔除了唱歌,其影视作品也会通过一定的形式表现,何况演唱会的制作也加入了他很多个人的意愿,例如他缝制的公仔牛就会带上舞台,“关于《百家讲坛》的事我们还没听说,但如果他买下《百家讲坛》,并录一段广东话版的片断,现场秀一段也是一个很独特的创意”。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