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宝国博客错字连篇 疑被请枪手不敬业(图)
2007年07月28日 09:25重庆晚报  【

海岩新作被网友质疑为“枪手”代劳

看到一篇日记如此多的错漏字,陈宝国的粉丝们急在心里,纷纷在博客留言建议他好好补习一下小学作文。
 
明星写博请枪手已经不算什么大新闻,但请来的枪手不专业,把文章写得一塌糊涂,“玷污”明星光辉形象的事情却不多见。昨日,堪与陈道明争雄的影视圈“一哥”陈宝国就遭遇尴尬,虽然自称从不上网,但以陈宝国第一人称发表的一篇四百余字网络日记竟然错字连篇,看后粉丝们不知所云,不禁让人怀疑他请来的枪手太不专业。

纳闷:日记错字多看不懂

为宣传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从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21日,陈宝国一共在博客发表了《我也怕观众关了手电筒》、《电影是我的一个梦》等17篇日记。虽然至今他再没有在博客发布新的文章,但粉丝们在苦苦等待中,却发现陈宝国有一篇日记犹如天书,让人不知所云摸不着头脑,且短短四百来字就有三个错字与数个病句。

记者昨日在陈宝国的博客看到,这篇日记发表于1月19日,名叫《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王朔?》,全文仅450字左右。其中几句话的确很离谱:“我没拍剧王朔同志写的剧本”、“我觉得王同志说得也以”。而全文说理也很混乱,记者看完,也始终不明白陈宝国究竟要“拿什么来拯救王朔”。

看到一篇日记如此多的错漏字,陈宝国的粉丝们急在心里,纷纷在博客留言建议他好好补习一下小学作文:“演员还是演戏的好,不要随便就开个博客。虽然演员不一定要好文才,但是不能加分的话,就最好不要出来减分了。”署名“农村小学语文教师”的网友更批评陈宝国:“写完博客后请多检查几遍,思路的清晰和语句的通顺是最起码的要求。”

怀疑:枪手写博客不敬业

陈宝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作为“科班生”的他难道真的“不学无术”?不少粉丝也怀疑陈宝国的文笔如此差劲,或许是雇人写作,只不过太不敬业马虎了事。匿名“缥缈流沙”的粉丝就报料称,曾经看过《鲁豫有约》某一期,“陈宝国承认自己不会上网也不会用电脑,所以我肯定这位写博的同志是枪手,其实现在的明星博客90%是枪手写的。”

随后记者调查得知,早在2003年年底,还在宣传《大宅门2》时,陈宝国就对《文汇报》表示自己“对网络一窍不通,我喜欢看文字的东西”。今年1月下旬的《鲁豫有约》节目里,被鲁豫问及博客是否是自己写的时,他老实承认“不会用电脑”,网络日记是自己口述别人代写,自己甚至连上网都不会。同样在不久后面对《成都商报》,他又再度表示开博宣传是被迫,“开博客也是别人帮忙,我基本上是不上网的。”

昨日下午,为核实陈宝国博客请的是何方枪手,记者不断致电或发短信给陈宝国,截至发稿,其手机一直转为电话秘书服务。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