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周迅祝福李亚鹏王菲 笑谈被“改造”过程
2007年08月01日 11:04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相关标签

关注理由 从《大明宫词》中古灵精怪的太平公主,到《如果·爱》中苦苦挣扎的孙纳再到《明明》中时尚妩媚的都市女孩,周迅从一个青涩幼稚的影视新星成长为颇具大将之风的一线女星。一次次在颁奖礼上举起令人羡慕的奖杯,一次次因为情感的分分合合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她的成名充满挫折和传奇,她习惯对着镜头微笑,微笑中透出越来越自信的淡然。她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演员?又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女人?近日,周迅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讲述她的事业、情感和生活。

电影:喜欢诚恳的年轻导演

当许多女明星们执着于大制作影片时,周迅出演了香港女导演区雪儿从音乐录音带导演转型为电影导演的处女作——时尚武侠电影《明明》。在片中分饰明明和NANA两角,一个敢爱敢恨、永远一身黑,一个则热情四射、永远一身红。该片就像电影圈一个异类,挑战着观众的思想与视觉。

记者:《明明》放映后,大家对这部电影褒贬不一,你自己如何看待这部影片呢?

周迅:这个电影张扬的就是一种时尚的态度。区雪儿导演在电影中发挥了MV这一独特视觉艺术,还融合了能在年轻人中引起共鸣的漫画、网游、运动广告等流行文化元素。《明明》在釜山电影节放映时,被评论界称之为“从未见过的港片新类型”。而且,区雪儿学的是电影,一直在等待拍一部自己想拍的电影的机会。我被她这么多年对电影的热情和诚恳所感动,电影本身固然重要,但我更看重的是这个创作者的热情和诚恳。拍摄期间,区导演完全是一种忘我的工作状态,忘了吃饭、睡觉。现在有很多年轻导演,他们对电影的态度很真诚,我觉得这个是需要去保护的。

记者:目前接了新片吗?

周迅:接了青年导演曹保平执导的现代都市片,暂定名《李米的遭遇》。故事讲述出租车司机李米的男友突然有一天失踪了,她失去了关于他的一切消息。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李米发现前男友原来是个毒贩。在片中我要扮演的士司机李米,所以目前正在积极练车,希望把驾驶技术上升到出租车师傅的水平。

记者:听说你拒绝与男友大齐搭档出演《李米的遭遇》,为什么呢?

周迅:请大齐出演的消息我一直就很奇怪是从哪儿传出来的,如果可以我还想请你们帮我求证一下呢。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