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东电视台女性整容真人秀节目被叫停(图)
2007年08月24日 08:02北京青年报  【
相关标签

美丽新约被叫停

[广电总局出重拳]

恶炒行为严重违规 广电总局叫停“第一次心动”

芙蓉姐姐低俗表演惹祸 深圳卫视节目停播

[综艺节目几大罪]

舞林大会——走光层出不穷

第一次心动——七宗罪

超级情感对对碰——芙蓉姐姐莫名其妙

继本月15日叫停重庆电视台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后,国家广电总局昨天再度拍响惊堂木,叫停广东电视台女性整容真人秀节目《美丽新约》,并明令禁止整容、变性节目。另外,侵犯个人隐私的节目和活动也被明令禁止制作、播出。[举报你认为该被停播的节目]

由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制作、播出的《美丽新约》节目自今年4月启动,定位为“一档以女性整容的全程实录为题材的大型整容真人秀节目,它以立足女性,关爱女人为主旨,为因容貌的问题而造成生活困扰、情感失意和职场受挫的女性提供一个重生的机会。针对不满外形、导致心理严重自卑的女性,完成美丽打造计划,同时接受形体训练和心理辅导,从内到外重塑一个美丽、自信的女性”。该节目号称“真实记录美丽蜕变全过程,时间跨度长达7个月,精致而不间断”。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通知,禁止策划、制作和播出群众参与的各类整容变性节目,称整容节目《美丽新约》和其他涉及变性的节目“画面血腥、恐怖、暴露,格调低下,活动组织奢华铺张,审查把关不严,片面追求收视率”。而禁止的变性节目包括涉及变性的新闻、专题、访谈等各类节目,广电总局称“正在制作、播出的必须立即停止”。

虽然广东电视台在对节目介绍时说,《美丽新约》是“广东本土目前唯一一档大型电视整容美容真人秀节目。它引进美国最先进的节目理念,借鉴国内同类节目,精彩不断,悬念迭起,迎合本土观众收视需求,具备新看点”。但它和之前同类型的华娱卫视的《美丽起义》、湖南卫视的《天使爱美丽》一样,自播出以后就引起大量争议,而主要集中在场面的血腥上。这两个节目都是2005年开播的,而《天使爱美丽》是由《快乐男声》总导演龙丹妮策划的。记者在网上发现,不少看过这几档节目的网友都表达了对其中直白暴露内容的不满。

除了叫停整容变性节目以外,国家广电总局还对另一类节目开刀。在通知中,明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名目策划、制作和播出违背伦理道德、亵渎科学与文明、侵犯个人隐私的节目和活动,违者追究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制作播出机构的责任”。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小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