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歌曲创作大赛被曝签不平等协议 歌曲被明星抢占
2009年06月08日 14:48环球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金海心

日前,一位在刚刚落幕的“全国优展露流行歌曲创作大赛”上获奖的选手向中国娱乐网曝露了央视这一大型比赛的黑幕。她称在自己在参加比赛期间,央视和自己签订了不平等协议,导致目前自己创作的获奖歌曲轻而易举地成了其他明星自己的歌儿。

这位选手称,因为看中央视的“全国优展露流行歌曲创作大赛”这个平台,才确定参加比赛。为了这个创作大赛,自己精心创作准备了很多首歌曲。在比赛的第一天,,都要临近上场了,组委会拿了一份协议来给参赛的选手签,“当时协议的内容都是被他们工作人员捂着的,歌手看不到。工作人员只是说这是一份版权协议,每个参赛选手都要签。因为选手们都只顾着比赛,所以也没在意,我们就都签了。可是,后来慢慢在比赛过程中,我才从其他的参赛选手那里知道,这个版权协议其实就是说,所有参赛选手创作的歌曲,在比赛完之后,央视都有使用权。也就是说我们的歌曲,日后央视随便拿给哪个明星唱都行。”

该歌手继续说,刚开始还觉得这只是形式上的一个协议而已,没想到比赛完之后,就发现自己的获奖歌曲已经被金海心唱了。现在在网上搜索,自己那首获奖歌曲都写着金海心演唱,而有关自己和这首歌的信息却几乎搜集不到。

记者随后按照爆料选手的姓名和歌曲名称进行搜索,确实只能搜到少量有关“全国优展露流行歌曲创作大赛”的消息,至于这首歌的音频和视频,则都写着金海心演唱。

而据了解,“全国优展露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人民广演电台,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大赛在宣传中一直强调比赛的目的是鼓励全国音乐创作者、奖励优展露的原创音乐作品。也就是说比赛是要鼓励新人新作,但是比赛结束后却出现了新人的歌曲被旧人抢占的现象,对此,记者试图采访央视,“全国优展露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栏目组,但栏目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央视   大赛   比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慧娜   编辑: 李晓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