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常年居住美国 揭其放弃中国国籍的深层原因(图)
2008年10月06日 13:23京华时报 】 【打印

李连杰一家常年居住美国

京华网07年12月讯有很多的明星都不是本国的国籍,比如胡兵是泰国籍,许晴是日本籍李连杰是美国籍。其他明星我不敢说,因为我不了解,但李连杰为何放弃中国国籍而获得美国国籍,其原因是略知一二的,而且有不少朋友都是因为相同的原因,无奈放弃了中国国籍而加入他国国籍。甚至是在下,也差一点走了同样的道路,只是由于“运气不好”,没有放弃成而已。

李连杰在哪里出生的不清楚。他是在北京长大的。从小进入北京体校学习武术,其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但李连杰又不能算是真正的北京人,因为他没有北京户口,他的父母不是北京人。尽管他夺得了全国武术冠军、尽管他因《少林寺》一炮走红成了武打明星,在中国森严的户口制度面前,他还是一筹莫展、徒唤奈何。由于没有北京户口,他在北京的单位却只是个临时工,不能享受一个普通人应有的待遇,更不用谈一个明星的待遇和他的事业。

在因户口及中国的人事待遇面前,他是个弱者。他根本无法撼动这一森严的户籍及人事制度。他在北京只能享受二等公民的待遇。在银幕上勇武无敌的他,只能选择逃避。

这时,美国好莱坞向他招手了。在美国好莱坞,他找到了他的舞台。凭着他的才能,他迅速获得了美国的国籍,获得了美国的户口。

李连杰的这个故事,在我们的祖国上演了何止一万遍。因此,当我们在质疑他们的种种行为时,我们为什么不深刻的追究这背后的原因呢?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