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叶倩文情史 曝和林子祥不为人知的恋情内幕
2009年02月02日 14:11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

叶倩文

在香港的流行歌坛上,叶倩文算得上是个奇女子,说她奇是因为她虽然唱红了几首粤语流行歌曲,但是她的粤语却说得不很地道,但就是这么个歌手,竟然能够借助英语字母的标注发音,将粤语歌曲唱得字正腔圆,而歌中的风韵味道也不错,这就是只有在香港歌坛才可能出现的奇迹!当年的叶倩文夹杂在星光熠熠的徐小凤、邓丽君、谭咏麟等当红歌星之中,叶倩文宛如破土而出的青青小草,虽然显得娇嫩却也充满勃勃生机。那首《零时十分》成为她踏入歌坛的成名作品,并入选八四年无线电视台的十大劲歌金曲,叶倩文由此成为香港流行歌坛上令人瞩目的红星。

最早的时候,她和林子祥经常合作而成为好友,但她的广东话并不很不流利,在录音唱歌时要用英文字母的音标来注明发音,同时让别人给自己讲解歌词的含义!当然,叶倩文的最可爱之处就是她的谈吐,叶倩文喜欢笑口常开,同时常常会因为什么事而兴奋得难以自持,而她在广东语言上的幽默发音特点,也常常成为朋友们的笑料!叶倩文不像梅艳芳与张学友等人那样,不断推出经典金曲面世,她基本以两年三张唱片的速度,不紧不慢地为自己积累歌唱业绩。

叶倩文

叶倩文自己也曾经说过;我以前所唱的那些中文歌曲,其实没有一首歌词我真正明白的,我只是凭着记忆把歌词的意思记下来,然后再把那个歌词的境界唱出来就行啦!其实说起叶倩文,她进入娱乐圈也是很偶然的,早年不到二十岁的叶倩文,偶然的机会在台湾拍了部叫作《一根火柴》的影片,谁知道这根火柴就燃起了她的明星之火。当时叶倩文是在学校的暑假期间返回台湾游玩的。有天她在逛街之际,无意间遇到个电视台工作的朋友,而朋友说最近有部电影在面试女主角,提议叶倩文也去试试!就这样过了些日子,叶倩文接到朋友的电话,抱着试试玩的态度去见导演!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