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十大明星在北京胡同里面的生活内幕(组图)
2009年04月15日 13:12和讯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李连杰;北京德胜门大街的一些胡同,至今还留有元朝的遗韵,功夫皇帝李连杰就在这片落满历史尘埃的房子中出生成长。李连杰的旧居在德胜门内大街麻花电台大院中一个破落的小院里,院中清一色的低矮平房,建筑时间已达百年之久。因为解放前麻花电台坐落于此,大院因此得名。解放后,院子成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职工的宿舍,李连杰的父亲生前是中央广播电台的技术员,因此分到了这里的两间平房。穿过院子左侧牌楼,第一个院子非常狭小,里面大概有六七间平房,靠里边的两间房就是李连杰的旧居,由于年久失修,早已破败不堪。两岁时李连杰父亲工伤去世,母亲拉扯他和他两个哥哥两个姐姐,还要照顾公公婆婆,李连杰儿时几乎没有买过什么玩具,参加武术队后,每月发工资都要拿回家给母亲贴补家用。李连杰与前妻黄秋燕婚后也住在这里,直到他们赴美发展,离婚后他的千金跟奶奶在这里也生活很长时间.

二、沙宝亮;早年是杂技演员出身,顶坛子曾得过国际大奖,他小时候吃过很多苦,最早出生在北京菜市口的米市胡同。米市胡同属于北京著名的牛街地带,而牛街就是北京的回族居民聚集地。沙宝亮也是回族子弟,米市胡同的很多邻居都认识他们家人。沙宝亮的父母家庭原来在胡同的南头,后来就已经拆迁了,在胡同中段临街而建的两幢房子,那就是沙宝亮爷爷的家,据说这个房子是他们家的私产,看上去至少已经有七八十年的历史,沙宝亮就是在爷爷家出生的。那时他爷爷家并不富裕,但是家里有台老式的收音机,据说小时候的沙宝亮就经常跟着收音机哼唱,他的母亲是位音乐教师,这也为他打下了艺术基础。最早北京的米市胡同传闻即将夷为平地而兴建高档社区时,如果去那里就可以看到,这条胡同具有的部分景色沧桑。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