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返回首页
  • 相关专题
  • 最新报道
  • 网友留言

   2013年2月,李某某等5人涉嫌强奸案被媒体曝光后,该案因李某某“星二代”的特殊身份,成为社会热点案件。时至今日,案件伴随着双方律师几乎每日的微博隔空对质和知情人的爆料,变得愈加扑朔迷离和真假难辨。凤凰娱乐独家策划“问诊李某某案乱象”系列访谈,采访两岸三地学者、娱评人、知名律师等十余人,谈谈他们对李某案的看法。

  麦若愚从“名人父母教育子女”看待李某案,他认为,名人孩子与一般孩子不同,从小受关注,压力非常大。下一代的表现取决于父母如何教养小孩,亲子关系、家庭关系是否正常。

  策划:王晗 作者:罗芋宙

 

麦若愚

凤凰网娱乐讯 名人父母教出问题子女,台湾有先例。针对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拘一案,台湾资深娱评人麦若愚指出,台湾近年才发生知名电视主持人陈凯伦独子陈锐涉入黑帮、结伙抢劫的例子,引起名人父母过度溺爱孩子的舆论批评。不过,他提醒到,社会大众并非当事人,不清楚事件过程与细节,排山倒海而来的舆论既能帮人、也能杀人。

身为慈济人、大爱电视台主持人陈凯伦,原本公益形象深植人心。想不到宝贝独子涉嫌校园签赌、暴力讨债、结伙抢劫闹上媒体版面。麦若愚表示,陈凯伦溺爱独子,事发之初也替儿子喊冤,但事实胜于雄辩,经过调查,陈锐最终还是入监服刑。儿子闯祸,重创父亲演艺之路,陈凯伦形象尽失,还为此丢了节目主持工作。

麦若愚认为,名人孩子与一般孩子不同,从小受到极大关注,如果本身没有突出之处,压力非常大。他以台湾娱乐圈为例,早年唱《榕树下》一曲走红、后又当上台湾立法委员的余天、李亚萍夫妇,儿子女儿闯荡娱乐圈,一言一行都被媒体放大检视,动辄得咎。因此,有些名人父母选择从小将孩子送到国外,远离华人社群,避免孩子被过度关注。这些孩子长大后多留在国外发展,走自己的路。

麦若愚说,名人下一代表现如何,取决于父母如何教养小孩,亲子关系、家庭关系是否正常。他也提醒,舆论既能帮人,也能杀人。虽有促使社会正视此事、毋枉毋纵的正面效果,然而,大众先入为主的想法,亦可能误判情势,毁坏当事人名誉。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人物简介

麦若愚

台湾著名资深娱乐记者,影评人。从事影剧记者19年,对世界电影有丰富的观影经验。著作:《麦若愚的电影世界》。

相关策划

问诊李某某案乱象之许骥

香港书评人、策划人、文化人。观点:李某某是“创造历史的人”[详细]

①图解李某轮奸案始末

同伙曝光、律师请辞、双方互掐...案件脉络梳理和疑点分析。[详细]

②图解李某某成长关键词

打人、小霸王、未成年豪车主...解析李某某成年路径中的关键词。[详细]

③图解李某案律师乱象

双方律师连日互掐,说法不一,究竟他们是如何控制舆论的?[详细]

④谁制造了李天一?

是家庭教育失位的错吗?还是社会不良风气的错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