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金钟奖提名名单公布 吴宗宪林志玲入围
2006年10月27日 09:09星岛环球网
相关Tag

林志玲意外入围金钟奖

【星岛网讯】一年一度的台湾金钟奖于26日下午在台北公布了入围名单,由于2005年金钟奖上演闹剧,提名名单无故作废,因此组委会在今年颇为谨慎,名单经多次确认后才发给各家媒体。在戏剧方面,这次台湾偶像剧抬头,多部剧集入围主要奖项。而综艺方面,吴宗宪意外入围,与张菲、蔡康永一起争夺主持奖。

颁奖礼:电视台不愿承办“亏本货”

金钟奖作为台湾地区的电视最高奖项,今年颁奖礼却面临无人问津的尴尬。各家电视台均视该颁奖礼为“亏本货”,不愿意接手。连续直播多年颁奖礼的东森电视台一开始就表明不愿意承办,而本来有意承办的东风电视台却在最后关头打退堂鼓,逼得金钟奖从11月底延迟到12月20日在高雄举行。主办方重新游说各家电视台,希望时间延长后能拉到更多赞助商,不让电视台做亏本买卖。

据了解,到26日提名名单公布为止,还没有电视台公开表态要承办金钟奖,这样的尴尬是这个老字号大奖从来没有碰到过的。

主持:吴宗宪林志玲意外入围

从提名名单可以看到,综艺方面十分热闹。多年没有机会“敲金钟”的吴宗宪终于凭老节目《周日八点党》入围娱乐综艺类最佳主持人,这是许多人没有料到的。在美国西雅图探视女儿的吴宗宪在26日无法联系上,媒体无法第一时间得知他的入围感受,不过最近频频与吴宗宪打口水战的“综艺大哥大”张菲却嘲笑说:“今年入围标准降低了!”

今年张菲也继续凭着老节目《综艺大哥大》入围主持奖,而连续四年与其缠斗的蔡康永也和小S(徐熙娣)凭《康熙来了》入围。2005年因为蔡康永缺席得奖,张菲红眼“发炮”,闹得满城风雨。今年两人继续恶斗,并且还有“口水天王”吴宗宪加盟,相信战况会更激烈。

此外,林志玲这次也凭着《志永智勇电力学校》入围金钟主持奖,这对一直被视为花瓶的她而言无疑是一种肯定。

剧集:ELLA张韶涵争后

看回提名名单,在电视剧类别,以往都是台湾的本土8点档剧集占绝对上风,而今年却是偶像剧的天下,《45℃天空下》、《真命天女》、《圣棱的星光》、《爱杀17》等偶像剧占据各大奖项。圈内人士分析,这次的提名名单一方面体现了新老交替的趋势,另外一方面也说明现今台湾本土剧没有好剧集。

在最佳男主角类别,两名偶像演员林佑威、杨佑宁包围三名实力演员,其中还有今年誓要卫冕的朱陆豪。而女主角方面,S.H.E中的ELLA凭借《真命天女》与《爱杀17》中的张韶涵火拼,两人“视后”的征程还要面临其他三位实力派的阻挠。

不完全提名名单

戏剧节目最佳男主角奖
1.朱陆豪《窗外有蓝天》
2.李天柱《流金岁月》
3.林佑威《45℃天空下》
4.曾国城《八星报喜》
5.杨佑宁《圣棱的星光》

戏剧节目最佳女主角奖
1.李佳颖《米可,GO!》
2.ELLA《真命天女》
3.张韶涵《爱杀17》
4.杨丽音《草山春晖》
5.桑妮《窗外有蓝天》

资讯综艺类最佳主持人奖
1.白冰冰《姊姊妹妹向钱冲》
2.吴念真《这些人那些人》
3.陈濂侨、王晓书《听听看》
4.蔡康永、林志玲《志永智勇电力学校》
5.廖文瑜《佛国之旅》

娱乐综艺类最佳主持人奖
1.吴宗宪、康康、NONO《周日八点党》
2.徐乃麟、曾国城《小气大财神》
3.康康《康定路八号》
4.张菲、黄品源、聂云《综艺大哥大》
5.蔡康永、小S《康熙来了》

娱乐综艺类最佳节目
1.《全民大闷锅》
2.《国光帮帮忙》
3.《康定路八号》
4.《康熙来了》
5.《综艺大哥大》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编辑: 果燕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