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组图:伤害从身心开始 论电影中的各色强奸
2006年11月30日 16:24凤凰网论坛

强奸是一个永恒矛盾的话题,或许我们只能从电影里、从他人的故事里找到一些自己的观点,假若真有意外来临时,做一些心理备课。

1、万分痛苦不堪言,报复是唯一的发泄手段

《不可撤消》

当一名女子遭到陌生男子强暴后,他的好友及前夫决定靠自己的力量替她讨回公道。这部电影以极度暴力和真实的强奸场面令人侧目,里面更充斥不少似曾相识的类型片元素。电影声称以时间和创伤为主题,探讨生命与爱之间亘古不变的关系。比较特别的是它使用全倒述手法,逐步交代出一宗暴力强奸案的前因后果,骤看之下觉得导演有点宿命,因果环环相扣。

整个影片昏黄暗红的影调,不停旋转的镜头,就如同凌晨五点睁着惺忪睡眼坐上了中巴车颠簸在乡间土路上的眩晕感觉。不停的暴力镜头和脏口不断冲击着视线,更有长达15分钟的强暴镜头。

似乎正部电影都是出于精神失调的状态,暗红色的灯,隧道,肮脏的酒吧,随着人物眼睛转动而转动的镜头,低低的喘息声,愤怒的鼻息,还有后来Monica在地下通道中的嘶喊,然后是让人晕眩的镜头的旋转,绿色的草坪,青灰色的天空,一切都苦不堪言。莫尼卡.贝鲁奇主演的美丽女主角遭此摧残,只有报复才泄愤,泄她的愤,泄她男友的愤,更是泄全世界女人的愤。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果燕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