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娱乐圈“炒作”何以难绝
2007年09月12日 13:53北京青年报  【
相关标签

“炒作”何以难绝

娱乐圈生态沙化导致恶性循环,都是输家

不少有过炒作经历的人士都对记者说,要想像张一一那样靠“炒作”生存,仅有明星的“配合”是不够的,还必须有媒体“参与”。当然“媒体参与”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可以把事情闹大,但也可能把事情炒“糊”,但不管怎么说,没有媒体这道料,“炒作”这盘菜就端不出去。

这方面的典型事件就是“范冰冰‘涉黄’成名事件”———一名ID为“我在娱乐圈”的网友在天涯社区发布的《我所知道的范冰冰‘涉黄”成名的事实》一文,结果经网站大量转载和媒体报道后引起轩然大波,达到了发布者想要达到的目的。

没想到在范冰冰一方强力回击和媒体“接力式搜索”的挖掘下,“我在娱乐圈”终于不堪压力向范冰冰做出书面道歉,并吐露了幕后的真相:这名初二学生承认自己和朋友是受一位“演员姐姐”指使,并且那些诽谤范冰冰的文字都是“演员姐姐”写好给她的,内容至今无法得到任何实质性证实。

这样的事情,放在一般人身上谁都不会管,但是发生在明星头上,居然有无数媒体争相报道。一位圈内人说:“没有媒体报道,那说明你炒得还不够;被媒体发现有假,说明你炒得太过!”

还有一条炒“糊”了的新闻则是某门户网站娱乐头条转载某八卦周刊文章,指“张国立曾在南京做宣传时晕倒了”。而荧屏“铁三角”之一的张铁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点明说,“这个问题是炒作!”“我和张国立合作多年,这是长期以来多次存在的问题,我都看到好多次了,不是新的毛病。”

正是由于娱乐报道无比混乱,从而导致圈外人对娱乐媒体的评介以负面为主,在网上,关于娱乐圈“贵圈真乱”的评价流传相当广泛。甚至有人评价说,“娱乐圈生态环境恶化的结果导致了恶性循环,炒作占据了注意力的中心。在这一因果链条运转之下,大家都是赢家,大家又都是输家。媒体尝到甜头,手段越来越下三滥,道德底线一再被突破;读者满足了窥私欲望,口味渐趋低俗拿无聊当有趣;明星艺人知名度保持滚烫却不得不忍受没有隐私的生活,受到伤害也就在所难免。”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作者: 张玉洪   编辑: 沈子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