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娱乐 > 影视 > 正文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增设意大利电影专场(图)
2009年03月27日 15:55华龙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威尼斯金狮静待来宾

北京时间2009年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增设意大利本土电影专场,目前有七部意大利影片参加筛选。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导演马可·穆勒(Marco Mueller)说道,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会通过增设意大利本土电影专场来尽量多地展示关于最新的意大利影片的发展趋势。此次被选的七部电影中,既有真实的记录片也有虚构故事的片子。他们将在威尼斯丽都岛的德泰宫电影院接受筛选,由三人组成的评判委员会从中选出优胜者。

一度被媒体认为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强力竞争者罗马国际电影节上,也在去年有过类似的行为。当时罗马的市长简尼·阿莱曼努(Gianni Alemanno)公开发表评论,认为好莱坞的大片占据了罗马电影节太多席地,有必要在罗马国际电影节上增加了本土的电影内容,后来就这一提议在当地发起了许多公开辩论,最终在去年达成了一致意见。去年第三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取得了较大的成功。

据悉,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2日到12日举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