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组图:金紫荆奖 怎一个惨字了得
2007年09月03日 09:31华商网-重庆时报  【
相关标签

星光虽黯淡,影帝影后还是给足面子前来领奖

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颁奖典礼昨晚落幕。让人遗憾的是,当红明星齐齐缺席,让在风雨中飘零了11年的“金紫荆”摇摇欲坠。颁发的20项大奖中,仅有5位得奖人亲自到场领奖,只有影帝刘青云的出现,才为“金紫荆”挽回一丝颜面。

星光少红毯成多余摆设

今年的金紫荆奖,从红毯部分开始就星光黯淡,去年还有刘德华撑场,而今年红毯进行不到半个小时就匆匆结束,除了最近在各大典礼上“推销”自己的内地女演员霍思燕以及凭《出埃及记》提名最佳男配角的张家辉,其他提名的影帝影后无一人现身,数十米的红毯如同多余摆设,让一旁围观的记者只好以聊天来打发时间。

19项大奖仅4位得主现身

红毯结束得快,稍后的颁奖典礼也是草草收场。除了先前已经获“卓越成就奖”的狄龙到场外,剩余的19项大奖居然只有4人亲自到场领奖,其余的不是不领就是找人代领。甚至大会第一个颁发的奖项——最佳新演员吴景滔,这位小朋友也没给面子,连个代领的人都没。好在最后获得影帝的刘青云携妻子郭蔼明到场,算是为颁奖礼挽回一丝颜面。

可能主办方也意料到会陷入如此尴尬的境地,典礼中间穿插的节目大大缩水,嘉宾们也把台词说得言简意赅。

无新意成金像奖“跟屁虫”

自从去年开始金紫荆奖改为每年8月举行后,金紫荆电影奖就成了金像奖的“跟屁虫”。比较今年4月揭晓的金像奖各奖项,本次金紫荆奖,除了影后由巩俐一人变成她和阿SA两人、最佳导演由《父子》的谭家明换成《放逐》的杜琪峰,最佳影片在《父子》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墨攻》《放逐》两部影片外,其余大小奖和金像奖都相差无几。

阿SA爆冷成“双料影后”

昨晚颁发的最佳女主角,凭借《戏王之王》提名的蔡卓妍(阿SA)爆冷,与实力悬殊巨大的巩俐共同分享了影后殊荣。虽然此前阿SA凭此片在韩国捧回一个影后,但这样的结果还是让人有些诧异。此外,在网络投票环节,阿SA还成为最受欢迎女主角,估计连她自己也没想到第一次入围国内电影奖项,就成为“双料影后”。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 《父子》《墨攻》《放逐》

最佳导演奖 杜琪峰(《放逐》)

最佳男主角奖 刘青云(《我要成名》)

最佳女主角奖 蔡卓妍 巩俐

最佳男配角奖 吴景滔(《父子》)

最佳女配角奖 周迅(《夜宴》)

最佳新演员奖 吴景滔(《父子》)

创意奖 彭浩翔(《出埃及记》)

卓越成就奖 狄龙

受欢迎电影奖 《父子》《墨攻》

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刘德华

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蔡卓妍

红毯花絮

不谈儿媳和孙儿 谢贤“变脸”冷对记者

昨晚的红毯虽说没什么看头,不过第一个走上红毯的就是刚刚抱得乖孙的谢贤,最近张柏芝复出为谢霆锋还债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媒体们自然不会放过谢贤。但谢贤毕竟在娱乐圈闯荡多年,对记者的问题自动过滤,只要涉及以上两个内容,他都冷眼相对。媒体不肯罢休依然追问,原本笑容满面的他立刻转身,快步走进会场,留下身后记者大声抱怨。

娱论

没落凋谢的“金紫荆”

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香港电影金紫荆奖1996年举办第1届,以后每年年初举行,去年首次改到夏季揭晓。各奖项由影评人协会会员讨论投票决定,奖项数量较少,每年还会同时评选当年的10大华语片和外语片。由于是影评人评奖,早期的金紫荆奖确实显示过与金像奖不同的品位,但近年来,该奖深受资金短缺困扰,加之近年来港片的质量和数量都大不如前,该奖面临着跟金像奖雷同而且是滞后近半年的问题,这不能不说是个尴尬。

今年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引入新机制,未上映电影均可获报名权,令《出埃及记》未上映也能获十项提名,受尽业界批评,连金紫荆会员也觉得此举商业味太浓,故在投票时递上弃权票,以作无声抗议。今年同样引起争议的还包括电影《门徒》,该片上映时大收2000多万票房,成绩有目共睹,不过在本届金紫荆提名名单内,仅有一项音乐奖提名,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薛姣   编辑: 沈子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